/「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我的第二个春天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4-01-08 10:28:13    「我要投稿

  我是贺村镇礼贤村人,先在江山工作,后调往建德、金华等地,曾任《金华党校学刊》主编。1990年2月退休后被返聘,于次年9月,被评为副研究员。

  退休后,我一直担任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直到2010年10月,那时我已82岁。退休后,我受邀合作出版了10本书,参与创办刊物3家;受邀担任书刊报纸记者、特约记者、特约编委、编委、常务编委、站长、副站长、副理事长、顾问等十多家。

  退休以来,我本着共产党员的党性,继续握着一支笔,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先进,写了不少文章。据不完全统计,从1990年2月至2011年12月,共写文章236篇,其中纪实报告文学通讯114篇、诗词58篇、散文25篇、论文17篇、杂文言论随笔13篇、小说2篇、史料鉴赏7篇。先后为毛洪元、楼芳兰、方守校、王炳珊四位老同志的书稿作了序。

  回忆退休后的这20多年,我感慨万千,归纳起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这20年确实是丰收的20年,尽情发挥了我的爱好优势,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工作。我深感时间不够用,虽已80多岁,我仍要紧握手中的笔,继续书写《感悟·人生·随笔》和其它想写而未写的文章,在人生有限的时间里,为祖国、为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原刊于2013年6月《共和国骄子》一书,本文有删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