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买棵圣诞树回家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2-25 10:08:56    「我要投稿

  记得在恋爱时,有一年圣诞节,她买了一棵圣诞树送我。那棵美丽的圣诞树上,挂满了闪烁的灯饰、星星和富有中国特色的利是封,树顶还有一个微笑的小天使。

  那年,同事停薪留职下海去经商,我一个人孤零零地住在一间宿舍里,空荡荡的房间,寒冷而荒凉,我感到忧郁和害怕。

  她将那棵圣诞树搬进我的房间。晚上睡觉时,我关上电灯,只开着圣诞灯,那柔和的灯光就像星星般眨呀眨的,让我的思绪一下子回到小时候:夏夜,我靠在妈妈的腿上,指着天上无数闪烁的星斗,指着指着便进入了甜蜜的梦乡。这个回忆令我感觉无比温暖。

  躺在床上望去,圣诞树上可爱的小天使也在对我咧开嘴笑呢,这让我错以为,自己正置身于美好的童话世界里。整棵圣诞树青翠欲滴,虽然是严冬,却洋溢着春天温暖的气息,使我的房间一下子春意盎然起来。那一夜,守着圣诞树,我做了一夜的美梦。

  后来,她嫁给了我,而她也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每年的圣诞节,她都会买一棵圣诞树回家,树上依然有灯饰、星星和利是封,树顶上,依然站着一个微笑小天使,这小天使带给我温暖想象。这些圣诞树,好像当年恋爱时她送我的那一棵,一直没有改变过。我们都喜欢圣诞树带来的精神享受:温暖,童话,让人感到生活值得眷恋!感谢美丽的圣诞树,给了我一个温馨的童话世界;感谢妻子,是她年年为我带来一个温暖的圣诞节。

  圣诞节来临了,买一棵圣诞树回家吧,让你的家人在冬日里感受到你的温暖、你的牵挂!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