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跑到冬季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2-18 09:39:40    「我要投稿

  不知不觉,我又跑到了冬季,在沉默的跑道上,四季已然悄悄完成了一个轮回。一年来,双脚没有彻底休息过,勤奋练习是它们的常态。就像抽烟抽久了的人,突然没了烟一样,我对跑步,已经“上瘾”。

  天终于放晴了,穿上新买的入门级跑鞋,迫不及待地冲向了马路。

  重新踏在初冬的跑道上,原以为休养这么久,躁动不安的双腿能够迈出轻盈的步伐,没想到跑了很久,也没有找到感觉,配速一降再降,从4分52秒滑落到了6分24秒,到末尾的2公里,每到红绿灯必然停下来,趁着间歇顺便让自己喘上几口气。身体真像是一个难以伺候的主子,怠慢不得,上个星期脚步步伐和呼吸频率还打得火热,只是一个星期未磨合,就开始“翻脸不认人了”,步伐和呼吸全然不在一个点上,跑起来费尽周折。

  我终于开始明白村上君的话了——真正的绅士是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大谈自己的健身方式的。村上君是练习跑步的,跑步这项运动还真是没有办法向别人推荐的,与游泳、骑马这些运动,学会了勤奋练习技巧即可相比,跑步真像是一个无底的深渊,非靠着奴役双腿和意志力才可以持续前行。偏偏人的身体和人一样,从本质上讲都是随时想着偷懒的,稍微一放松,几天没有锻炼,身体就开始自作主张,心安理得地放松了下来,要想回到从前的状态,必须重新开始练习。即便跑过了马拉松,又能怎样?你永远不敢保证自己下次也一定能够完成。

  一年下来,或多或少受我的蛊惑,跑上两步的朋友已经不下十个,多半只是象征性地坚持了一段时间便半途而废。先前,我还孜孜不倦地向朋友们推荐跑步;以后,我再也不会如此愚蠢了。

  人的兴趣爱好本来就是千差万别,自己以为津津有味的运动,对于别人来说,很有可能就如同鸡肋一样无味。江城资深的运动达人小良说:我喜欢骑单车飞驰电掣一般超越对手的那种快感。而我喜欢用自己的脚步,一寸一寸地去丈量前面的道路,倾听自己富有节奏的呼吸声。可是,对于其他人呢,跑步可能就是枯燥和无趣的代名词。

  跑到冬季,一年中跑步最难熬的季节已来临,每天唯有默默地坚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