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菊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2-11 09:46:14    「我要投稿

  在江南,极少见到那种肆意绽放大张大扬的菊花。我心中的菊花是小小的,野生土长的,山坡崖畔,遍地都是,却是香气扑鼻,奇香无比的。

  小学时,老师常常喜欢装一些晒干的菊花塞在枕套里,当菊花枕。我想,那一定很香!

  于是,同学们特别是一些女同学经常在课余或放学后,随老师去采那一朵一朵黄金般灿烂的小菊花,野生的,田头、地角、崖畔,星星点点,忽闪忽闪着黄眼睛,到处都是!

  大家分散开,一采一大把,一会儿就采了一小堆。这样的劳动是愉悦的,因为我们被花香所包围,那是种幸福的包围。

  多年以后,我知道了那叫“赠人鲜花,手留余香”,那时小,是不懂这个道理的。

  这时,老师将它们挑拣干净,便放到太阳底下晒了。

  于是,一整个秋天,我们便生活在了浓浓的野菊花香中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