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意外的感动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2-11 09:46:14    「我要投稿

  这几天,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的故事,让我感觉被一种质朴的温馨笼罩着。

  事情缘于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她挎着篮子去赶集,桥面上有积水,恰逢两车交会,篮子碰到客车尾部,由于车辆的惯性,老人脚下一滑摔倒了。而司机和车内乘客全都没有注意到车外发生的一切,照常开走了。

  事后,公交公司一行人立即前往村里探望老人。见到老太太时,她正在孙子家中养伤,手臂和腿部多处淤青,贴着伤湿止痛膏。我和同事要接她去城里医院检查,可她坚持不去,对于事故发生以及之后的整个过程,老太太没有任何的抱怨。

  第二天早晨,我们又专程前去看望,老人精神了许多,对公司重视她的健康状况感到十分高兴,连声说着:“我没事,我没事,只一点小伤,别担心。”

  第三次见到老太太,她已经行动自如了。“恢复得怎样了?要不要再去开些药?”虽然受到老太太的乐观情绪感染,可是同事还是小心地询问。“不用,不用,已经不碍事了,公家的钱也不能随便乱花啊。”老太太说出的话语意味深长。最后结账,共68元药费。我们要多给一些钱,老太太却不肯多收。

  走出村头,雨依然下个不停,我频频回首——没想到这么一个小村庄里,住着一位普通却又高尚的老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