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一个与美丽有关的承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2-02 09:04:45    「我要投稿

  听说自己挂联廿八都镇坚强村,心里不禁咯噔一下,好远!头一次来到坚强村,1个小时的车程加上一段左弯右绕的路,头已经晕晕乎乎。一下车,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贪婪地深吸一口,顿时感到神清气爽,对这个偏远村庄的喜爱之情便油然而生。

  带着一颗好奇的心和一双探索的眼睛,我开始与村庄的亲密接触。在村干部的陪同下,行走在幽深的田间小路上,经过清澈见底的小溪,听村里的老人讲村庄的故事……日子一天天过去,对村庄的了解也一天天加深。坚强村所辖12个自然村,共有436户1500多人,经济来源以种植业为主。自开展“中国幸福乡村”创建以来,全村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劲头十足,在卫生整治、道路美化等方面下了大功夫,创建活动开展得有序有力、有声有色,前两年已经成功创下“文明乡村”和“满意乡村”,今年正在争创难度最大的“美丽乡村”。由于工业企业比较少,这里没什么工业污染,生猪养殖也不多,生态环境整体较好,就连这里的水,喝着都比城里的甘甜可口。

  当然也有一些不美观的画面。在经过村里的两条河道边,堆积的垃圾在一片青山绿水中显得格外碍眼。村民告诉我,村里有这样的风俗:人在去世前衣服不能烧掉,所以有人会把一些旧衣服丢弃在河里。“结合‘清洁家园’运动,我们已经开始对河道卫生进行了整治,对河两岸的村民进行环保宣传和教育,同时通过建立‘河长制’,确保每条河都有人来认真管理。”村支书信心满满地对我说道。

  身为坚强村的生态指导员,总觉得自己能为村庄做的实事太少太少,同时又觉得需要去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只能用这句话来安慰自己,同时给自己加油鼓劲。接下来,还要会同村两委、驻村干部针对前期调查摸底上来的情况,研究制订治水治污及垃圾处理等具体的整治方案。通过对村庄环境整治的全程参与,为村庄增添一份美丽,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坚强村的一份承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