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一张假币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1-27 09:41:26    「我要投稿

  “这张一百元是假币,是今天刚收到的吗?”面对营业收款员关切的眼神,售票员小敏的脸上一瞬间写满了尴尬。

  小敏清楚地记得,就在一个小时前,这张面值一百元的钞票,是一个小学生模样的男孩递过来的,购买一张1.5元的半票,找零钱98.5元。当时就觉得有些手感不对,可是坐在旁边的一个熟悉的旅客拿过去反反复复地看过之后说,钱是真的。末了又加上一句:“是被水弄湿过的缘故。”

  工作正忙着,客车不断地到站,有旅客上车下车,也就没有再仔细看。小敏不得不承认,自己识别假币的本领,和公司那些收营业款的阿姨们相比,还真的有差距。

  作为天天和钞票打交道的老售票员,收到假币,不仅仅是损失一百元钱,更重要的是丢人。想到这些,小敏急忙从口袋里拿出1张百元钞补上,又匆匆在缴款单上签名后,逃也似地离开了办公室。

  再次出车时,阴霾的心情一直陪伴着她。自然地,对一些乘客生出了少有的警惕。假币,还是要小心提防啊。

  中午在驻点搭伙的房东家吃饭时,没有了往日的好胃口。女房东见了,询问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房东的小女儿更是直接猜测:阿姨是为了减肥。

  中午稍稍休息,要出行的山民陆续赶来。他们远远地相互打着招呼,谈论天气或者今年的收成,亲热得就像一家人一样。

  发车的时间到了。这时,房东的小女儿赶来,将装着一只饭罐子的塑料袋放在小敏的座位旁,一双清澈的黑眼睛认真地盯着小敏:“阿姨,妈妈说你中午没有吃饭不行的,这个给你路上吃。”说完,也不等小敏推辞,蹦蹦跳跳地跑开了。然后,远远地站在山岗上,目送着客车渐行渐远。

  房东一家子的好意,让小敏深深感动了:自己因为收到一张假币,心里不痛快了半天;可是也许,人家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是一张假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