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意外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1-13 10:08:40    「我要投稿

  人与人交往,如果能以诚相待,结果会大不相同。

  那是一个双休日的下午,我照例带着儿子去体育馆打乒乓球,在市区出行,只要不碰上恶劣天气,我都习惯骑电动车,一来停车方便,二来省油还环保。这天风和日丽,我带着儿子骑到一条小路拐弯处,前面停着一辆崭新的“现代”车,跟着迎面又开来一辆小车,刚好把狭窄的小路填满,我赶忙刹车。可能车速有点快吧,眼看着就要撞上“现代”,我连忙向左边来了个急转弯,但是车头还是轻轻地擦了一下“现代”屁股,留下一条不明显的划痕。

  车主是一个中年人,他的朋友在边上似乎在提醒,又似乎在自言自语:“没500块钱怕是修不好吧……”听到这话,我皱了下眉。车主看出了我的窘境,平和地对我说:“新车不修觉得心疼,这样吧,你跟我到汽修厂去一下,花了多少算多少吧。”我觉得这样比较合理,就把儿子交给妻子,坐上“现代”,来到城南一家汽修厂。一路上我无心欣赏美景,心想,车主会不会与汽修厂老板串通好,反正有人出钱,价钱可以随便开呢。

  来到汽修厂,车主向年轻的老板娘讲了一下车子受损情况,我在旁边没吭声,老板娘叫一个师傅稍作抛光,划痕就几乎看不出来了。接下去的事让我大为惊愕,老板娘对车主说:“这样处理就可以了,不影响视觉美观,小问题,免费了。”我问车主我要出多少钱,车主说:“老板娘不是没收钱吗,我就觉得是刚买来的新车,才开过来看看,这事就解决了。这样吧,我送你去体育馆,你儿子在等你呢。”我一时受宠若惊,自惭形秽了。

  回来的路上,我如沐春风,路边的美景一一“笑纳”。又想,如果大家都像汽修厂老板娘和“现代”车主一样,拿出诚心与人交往,人与人之间就会多一份善意与理解!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