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秋趣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1-06 09:39:17    「我要投稿

  周末的午后,阳光明媚灿烂。坐在阴凉处,把脚探出去,阳光轻轻地覆盖在皮肤上,柔柔的,暖暖的。我心血来潮,兴高采烈地冲出家门。躺在脚边睡觉的小黑被我惊醒,懵懵懂懂地爬起来,大惑不解地看着我,而后又稀里糊涂地跟着我出去了。

  太阳西行,道路一侧树木的影子被清清楚楚地投射在路面上,一眼望去,路面犹如一条巨大的人行横道,明一条,暗一条。走近了看,其实是一棵一棵树留在地面的拓印。有些树叶已经落了大半,阳光便穿过稀疏的叶子,碎碎地洒在地上。

  转身、抬头,明亮的阳光在树丛里拉出了华丽到无与伦比的光线,将落叶枯草残枝的萧索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绚烂无比的璀璨光芒。

  小溪里的水,载着落叶,载着蓝天,载着白云,正静静地流淌。落叶顺着水流,从一朵云边漂到了另一朵云边。我俯视着水面,看到天上的云不停地变换姿态,万马奔腾,雄鹰展翅,虎啸山林……

  看够了。我站起来信步走着。忽然听到身后有“窸窸窣窣”的声响。回头一看,小黑正亦步亦趋地跟着我,只是太笨,只顾看我没看路,脚被疯长成一片的野草绊住了。我忍俊不禁,于是带着它往回走。

  杯子里茶已经不烫了,端在手里温温的,感觉刚刚好。拿起刚才放下的书,书页没有被风翻过,省去了我不少麻烦。

  院子一角的桂花已经开了,香甜馥郁的花香氤氲在房间的角角落落。浅浅地喝一口茶,仿佛茶里面也满是桂花的味道。从门口望出去,没看到桂花树,却看到柔弱的石榴枝条被沉甸甸的果实拽着,在地上投下一片硕果累累的剪影。偶有几只馋嘴的鸟儿落在门口的柿子树上,叽叽喳喳,是在争论哪个柿子更好吃吧?

  金色的阳光热闹浓烈,满满地挤了一院子。云淡风轻,秋高气爽。不远处清风拂过树叶的声音声声入耳。我诧异何来这浑然天成的安详静谧,探身一看,狗狗们在院子里各占据一个角落,枕着阳光,睡得正香。

  我轻轻唤一声,一个个闭着眼睛,却都朝我摇摇尾巴。哈哈,原来是假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