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幸福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0-30 15:14:07    「我要投稿

  幸福,简单点的理解就是各种欲望得到了满足,是主观感受,没有客观标准。它源于每个人的内心,和欲望成反比。

  记得老公生病期间经常问我:“老婆,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我知道老婆好,但不知道这么好。”我对他说:“因为我相信如果躺在床上的是我,你也会对我这样好。我一直都对你好,你只是体会得不够深,现在你给我机会让你知道了我的好。”老公生病到了后期,癌细胞扩散到了腰椎,每天很痛,已经下不了床,有一天他拉着我的手对我说:“老婆,这辈子我欠你太多,已经还不清了,如果有下辈子,我们还是做夫妻,让我来还你。”

  老公走后,公公婆婆心情一直不好,我劝他们:“你们想想他病痛时的痛苦,离开对他来说是一种解脱。”女儿看着我痛苦也来劝我:“爸爸的生命是短暂的,但他生命的质量是高的,几乎没吃过什么苦,他是幸福的。”史铁生在《病隙碎笔》里的一段话,对我来说体会极深:“人生最大的痛苦不是失去亲人,而是看着亲人在受折磨,而自己却无能为力,那种无奈和无助的感觉,你的痛是加倍而持续的。”所以对于他的走,对他来说是一种解脱,对爱他的亲人来说也是一种解脱。

  幸与不幸只是一念之差的事情。当你笑对生活的时候,生活也会对你笑,多看看自己得到的,少看些自己失去的,看看自己拥有的,看看别人没有的,你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你是幸福的。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