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那束怒放的郁金香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0-30 15:14:07    「我要投稿

  双休日的一天,我接到一个陌生人打来的电话:“你是杨先生吗,我是某某花店的,你的一位朋友为你订购了一束鲜花。”我刚接到两家银行发来的生日祝贺短信,才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商家人性化的微行动,已经让我温暖了好一阵子。那么,给我送花的又会是谁呢?他又是如何知道我生日的?我百思不得其解,这位朋友的举动真的让我好意外,好感动!

  不一会儿,鲜花使者来到家门外,将一束含苞待放的郁金香交到我手上。我迫不及待想要知道是谁送的,好看的花蕊间一张小卡片给了我答案,祝我生日快乐的是——阿雄!我马上打电话过去道谢,又将心中的疑惑向阿雄求解。他笑着说,与一个人交上好朋友,就想了解他、帮助他,想得到这个人的生日信息还会难吗?我不得不佩服阿雄,看上去这么粗犷的一个人,竟有如此细腻、如此友爱的心。

  现在,这一束郁金香正激情怒放,阿雄与我的友谊不正如此吗。说起来我们还沾了点亲,但在几年前才相识,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我帮不上他什么忙,他倒是帮了我一大堆。有一次乡下老家有急事,时间已经比较迟了,等公交车肯定是没希望的,想到阿雄是有辆私家车的,忐忑着打了个电话给他。没想到他二话不说,立马就开着车过来接我了。等把我送到老家,又处理好事情,再赶回市区,已是子夜时分。

  我这人不太擅长交朋友,好的朋友更是少之又少,但是有朋友如阿雄,夫复何求。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