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你快回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0-23 10:12:13    「我要投稿

  命运永远都给人生书写着不同的故事,偶尔也会捉弄一下我们。就像周迅的《飘摇》,他来时躲不掉,他走时静悄悄,正如我们无法预计开始和结束的时间。

  夜,寂静得可怕。

  偌大的岗亭里只有呆坐在灯下的我。此时此刻,只能用冰凉的文字记录下和你的点点滴滴,倾诉着对你的思念——那爱怨交织与悲欢交集的情感。缘和份的距离总是那么遥远,一张绵薄的纸也让人相隔终生。

  记忆中,那张惨白的脸,散乱卷曲的发丝在空中狂舞,僵直泛白的手上却还紧紧地捏着那只琉璃小猪。那一刻,涣散成一颗颗冰晶的泪珠,犹如决堤的黄河水,肌肤早已凉如冰雪。这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我最疼爱的妹妹就这样被违章行驶的卡车司机带离了人世,去了一个陌生的地方。那年,她只有十八岁。

  悲凛的秋风,在高晴深邃的蓝天中夹着云经过,片片树叶随风飘零。那块地现在早已插上了一块小小的警示牌:前方岔路,谨慎驾驶!任凭雨疾如倾盆,风狂似山摧,都未曾动摇过,依然坚定地守侯。似乎它昂然屹立在那里向来来往往的人们声泪俱下地诉说着这里曾经的故事。

  一场车祸,如同火烙上心房的疼痛,即便努力用酒精擦拭,精心地呵护伤口,可那结痂脱落后留下的痕迹却依稀如昨。泛着亮光的柏油马路,只剩下了如今涩涩的悲。咫尺天涯,相邻也常是天堑,将你我拉得迢迢又远远。望断天涯情归何处,你住遥遥天堂,我住茫茫人世,这端与那端,白云悠悠。

  若干年后,我成了高速公路的一员。我常嘱咐司机小心行驶,不希望再有人步妹妹的后尘,也许这是我唯一能做的让你觉得欣慰的事;公司也相继出台了“四不伤害”政策,时时刻刻为我们敲着安全的警钟。这一年,我们所的人身伤亡事故为零。

  这个夏天,似火骄阳当空照,心却薄凉如冰霜,浓情九月,我写下了对你的点点思念,那些薄如蝉翼的记忆,清晰而明亮。想到这里,泪,悄无声息地从脸庞滑落,洇湿桌上那一张张手稿,颤抖着双手,写下最后一行字——你快回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