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小习惯 大作用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0-11 08:49:56    「我要投稿

  如何才能吃得放心,成了人们生活中的热门话题。其实,些许小小的习惯,就可让您远离问题食品。

  当你置身于琳琅满目的食品前,你是随手拿起食品放进购物车,还是会细细查看一番呢?购买食品时,应养成“三看”的习惯。

  所谓“三看”,一是看商店经营者是否亮证经营,即看店内是否挂有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等。在我国有证才属于合法经营;二是看食品的外包装是否整洁完好,包装破损,可能会导致内部食物变质,影响食品质量安全;三是看食品标签,主要是看食品名称、生产许可QS标志、生产日期、保质期、营养标签等几个重要要素是否规范正确,避免买到不合格、过期、“三无”等不安全食品。

  当你路过香气四溢的烧烤摊时,您是否有购买的冲动?我们在外就餐时,应养成“三选”的小习惯。

  所谓“三选”,一是选择持有有效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店,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会定期对其开展监督指导;二是选择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饮店,“脏乱差”不仅影响食欲,而且威胁食品安全;三是选择安全卫生的菜品,在外就餐应尽量避免选用冷菜、颜色异常鲜艳的食物、生食水产品等风险较高的食品。

  小习惯,大作用。“三看”、“三选”可为你“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更多保障。让看一看、选一选的好习惯,陪伴我们健康生活每一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