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打好食品安全“持久战”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0-09 09:50:59    「我要投稿

  10多年前发生的一起食品安全事故,至今仍记忆犹新,令人难忘。

  那是一个深秋的夜晚,一谢姓人家正在迎亲办喜事,宾朋满座,好不热闹。然而,相继有人出现头痛呕吐,抱肚拉稀,脸色发白的症状,场面一片混乱。

  险情是命令!接报后,市公安、卫生、所辖乡镇等部门单位急速赶往,并进行现场处置,病情轻者就地挂盐水,较重人员急送市区医院抢救,结果,一名年事已高的老奶奶,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10多人先后痊愈。后经查明,这是客人们食用一种变质的海鲜所致。

  好端端的一桩喜事,因食用变质食品而变成白事。悲伤的场面,见了让人揪心。

  面对从天而降的食品安全事故,归根结底是,农村办酒席出现监管盲区,这一现象目前或轻或重还有所存在。

  随着经济车轮加速前行,食品加工企业、小作坊、小食杂店、小菜场等为主的食品行业发展迅速,仅清湖镇,现有食杂店210家,各类养殖户355家。

  在食品安全主管部门指导下,全市各地食品安全监管站上街摆摊设点,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咨询活动,把相关法律法规制作成画册、展板,进行展出宣传。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解疑释惑,提升群众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做到调查一家,建档一家,完善工作台账,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

  与此同时,各基层乡镇、村主动与食药监、卫生、质监、工商、农业等部门进行对接,有重点对食品药品生产加工、批发销售网点,食品小作坊,工地食堂,生猪屠宰点等地,进行“地毯式”、“拉网式”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立即整改,并整改到位,合力打好食品安全“持久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