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来一罐冰镇啤酒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0-09 09:45:26    「我要投稿

  从超市长长的扶梯上来,迎面摆放着一个巨大的啤酒瓶模样的木桶,上面用塑料盖封住,里面全是碎冰,一罐一罐的冰镇啤酒就静静躺在里面。每次走到这里,都会忍不住把盖子掀开,拿出一罐来,冰凉的感觉顺着手缝慢慢传递到全身,我能想象到里面金黄色的啤酒汁,像秋天的麦浪一样翻滚着,密集而细小的气泡,宛如一汪泉眼,不停地向上冒——美美地喝上一口这样的冰镇啤酒,实在是一件无比惬意的事情。有好几次,它们已经躺在购物车里了,我还是下决心放了回去,因为第一次看到这桶啤酒时,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小小的规矩:当我将体重减到70公斤以下时,才能开怀畅饮。

  我受啤酒的拖累已经不知道多少次了,好几次看着体重的刻度一点一点缓慢地往下移动,终于离自己的目标不远了,又突如其来地接待饭局,七八瓶啤酒下肚,先前一段时间的辛苦努力就白费了。这个时候你几乎没有办法不沮丧。

  花了将近十个月的时间,我终于将体重从80公斤降到了70公斤以下,电子秤准确地给出了数据:69.6公斤。那一刻,没有鲜花,没有欢呼,甚至连最亲密的人也懒得扭过头来问一问——她对于我的体重变化已经习以为常了。

  参加工作9年来,第一次将体重恢复到70公斤以下,目标虽然达到了,过程却并不漂亮。这十个月,我就像是一匹笨拙的驽马,完全是靠着一股蛮力,一步一步挪到了今天的位置。经历了漫长的等待,虽然达到了目标,可那份应有的激动却已经被等待消磨殆尽了。

  我终于可以从那个木桶里,拿出一罐冰镇啤酒,独自一人美美地啜饮一口了。我几乎能感受那份沁人心脾的清凉,丝丝渗进酷热的身体,细密的泡沫在舌尖回荡。幸福何其简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