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关于母乳的愿想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9-25 08:56:08    「我要投稿

  在食品安全问题日益引发人们关注的今天,也牵动无数年轻妈妈的神经。为了孩子能健康成长,我也毫不例外地跟“吃”较上了劲。孩子刚出生的时候,我坚持母乳喂养。10个月之后断了奶。

  为寻找“代母乳”,搞得我们全家心力交瘁。在百般纠结后,我终于将目光锁定德国的一个品牌,于是如获至宝,历尽艰辛去“海淘”。

  随着孩子慢慢长大,添加的辅食也逐渐增多,可在吃的问题上又让我犯了难。我精挑细选,尽量选择自然生长的猪肉鱼虾,却还是防不胜防。所幸父母种了许多田地,还养了家禽家畜,让全家享受到了绿色放心的蔬菜大米,使我减少了许多无奈。

  追求孩子“舌尖”上的安全,呵护孩子健康成长,是所有母亲的心愿。与我父母不约而同的是,如今已有不少城市里的年轻妈妈,为了让孩子吃上安全新鲜的蔬菜,选择重扛锄头到郊区租地当“菜农”。可如今,工业化发展带来的环境问题日趋严重,农作物赖以生存的空气、水和土壤都不同程度受到污染,无需添加、掺假便已有越来越多的有毒有害物质进入食品。

  食品制造首先应是一门良心行业,与其依靠社会公众监督、执法机关查处,甚至法治监管等外部强势力量介入相比,从业者更需要加强自我约束。倘若食品制造者能存“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之心,能用母亲提供母乳一样用“良心、爱心”做食品;倘若生产加工者能像母亲提供“母乳”一样,为追求食品安全不惜一切代价;倘若他们能充满爱意地看着孩子吃下自己制造的“母乳”般安全的食品……那么,定能还食品安全一片干净的天空,“母乳”般的食品安全梦定能早日实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