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愿你在那里安好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9-18 10:12:05    「我要投稿

  又到中秋,望着窗外的明月,特别特别地想你,你在天堂还好吗?中秋节这天正是你的生日,在这里,妈妈对你说一声,“儿子,生日快乐!”

  你离开我已经八年多了。别人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对我来说,我们之间血浓于水的亲情,永远无法淡忘,你的音容笑貌依然清晰地留在我的脑海里,仿佛你从未离开过我。一直就觉得有一天你会回来的,对你的牵挂无法放下,你该是16周岁了,是个小伙子了,你的个子一定比妈妈还高了吧?你是否还是喜欢画画,那里也有画画比赛吗?如果有,我想你一定又能得奖了。

  硕儿,你走后一年多时间里,妈妈利用夜晚为你写了一本十万多字的书,书名叫《风雨中的雏鹰》。那本书是用泪水一字一字写成的,对我来说很难,但为了感谢在你病中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也为了给你留下最后一份纪念,这么难的事我做到了,虽然我写得不是很好,但你的真实故事还是感动了很多人。你知道吗,有好多看过这本书的知名作家,都写了读后感,他们评价你是个了不起的小英雄。

  最遗憾的是你没有进过小学的大门就走了,如今,你已经有了个妹妹,她今年七岁了,在中山小学读书。每次我看着你妹妹蹦蹦跳跳走进学校的大门,我的眼睛就湿润了,因为我总会想起你。妹妹的样子和你很像,她喜欢画画,还喜欢舞蹈,不久前去杭州参加了舞蹈比赛,还拿回了个金奖呢!就在今年的9月9日,妹妹还到中央电视台录制了一个叫“加油少年派”的舞蹈节目。我告诉妹妹你的一切,也把你的照片和视频给她看,她常自豪地告诉别的小朋友:“我曾经有个小画家哥哥,他画画可漂亮啦!”

  还记得你生病时妈妈为你写下的那本笔记本吗?笔记本里面全是曾经帮过我们的好心人的名单和电话号码,以及为你捐款的数额,原来是希望有一天你病好了,我们一起上门去感谢。在笔记本的扉页,我写下了一句话:“我们曾经接受过太多的帮助,回报的最好方式就是把爱传递下去。”从你生病以来,我感受到了人世里的真爱,内心充满了感激之情。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默默地帮助别人,特别是碰到生病缺钱医治的,我会把钱捐助别人,就像当初那些陌生人帮助我们一样,我想帮助的不仅是钱,更是一份生命的希望,一份爱的力量。有时我也参加一些义工活动,从老义工江升元叔叔身上学习到很多感动,他几十年如一日地在默默做着善事;你还记得那个曾经喜欢叫你“小不点”的刘水荣叔叔吗?我和他一起捐助了一个叫成珂的小女孩,今年的“六一”节,我把成珂接到我们家里住了两天,带她去买了漂亮的裙子,也给她买了很多好吃的,弄得你妹妹很不开心,说我偏心姐姐的。可是她哪里知道姐姐已经没有妈妈了,她在我们家只是暂时住几天,我好想把所有的母爱给她,让她也开开心心的。妈妈也带了身边一些朋友一起来做善事,就在不久前,我带那个在杭州经商的珍芬阿姨去贺村结了一对留守姐妹,珍芬阿姨和她女儿为那对姐妹捐了学费,买了很多生活用品,还表示今后会继续帮助她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做了这一些,我感到莫大的欣慰。

  硕儿,在中秋之夜,愿你在天堂永远开心和快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