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可亲可敬的老师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9-11 09:27:16    「我要投稿

  我的父亲是一个崇尚“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人,老师在他的心中有着极高的地位。自小他就不断地告诫我,要像尊敬父母一样地尊敬老师。学生时代,虽然自己不断聆听父亲的谆谆教诲,但并未真正领略到老师们的伟大之处。

  当自己的女儿进入学校,看到老师们对她的关心和呵护,身为人母的我才终于真真切切领悟到:老师确实和父母一样。说实在的,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思想上,我们与孩子的沟通远不如老师,更何况老师面对的是整个班级的学生,他们的付出何其多!每念及此,我的内心常会充满愧疚。

  辛辛苦苦教育六年的学生毕业了,我本觉得对于老师来说,这就像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一样,可以歇一歇了。可没想到的是,毕业时他们还是再三嘱咐学生们在假期里应注意的事项,并对孩子今后的学习之路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教师是一份伟大、崇高的职业,老师们也是当下最可爱的人,深深地祝福他们:教师节快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