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遇见秋天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9-04 09:25:00    「我要投稿

  炎炎夏日和我们告别了,临近尾声的时候,萧瑟的秋雨为曾经风尘仆仆的闷热送行。

  这个夏天,就像脾气暴戾的女王一样,喜怒无常,我们常常生活在恐惧中,诚惶诚恐地等待明天的到来。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秋天,它永远都是那么谦和,恰如一个温文尔雅的浪漫绅士。

  今年的秋天,仿佛提前了许久,路边随处可见枯死的花草、发黄的叶片,好像秋天已经来了有些时日;田边一垄垄开裂的土地,干瘪得就像不抹面霜的孩子,被秋风吹裂了脸颊……在这之前的每一天,我们都像个虔诚的基督教徒那样,默默地祈祷能够早一点遇见秋天。

  这样的景象,多少让人失望。还记得从前夏秋交替的日子,浅浅的秋风会从窗户里钻进来,夹杂着夏的温暖,让人不由自主地想奔向大自然,去享受夏末邂逅秋初的浪漫缠绵。

  我们是幸运的。在万物历经一场浩劫之后,遇见了秋天。经历过几场秋雨,道路两旁的树木,似乎一下子恢复了往昔的葱郁;幸得几场秋雨,田间一垄垄开裂的土地才勉强得以恢复生机——浅秋的时节,本该如此。秋天来了,原本有些凝固的时间,一下子欢快起来,伴着摇曳的秋风慢慢流淌。流走的,不仅仅关于夏天的记忆,更多的是对秋天小小的感伤。

  好不容易,遇见秋天,小女人的矫情又开始在骨子里隐隐作祟。喜欢在浅秋的雨夜,一个人安静地躲在房间里,听着好听的音乐,翻看着照片,一点点地回忆过往的曾经。就像这惬意的秋风,让我一点点地享受着宁静的同时,也陪伴着曾经的记忆一起回味美丽的时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