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心静自然凉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8-28 09:51:43    「我要投稿

  骄阳似火,一对老农夫妻在田里收割谷子,两个人浑身湿漉,他们的大学生儿子暑假在家,懂得孝顺,给父母送凉茶来了。在烤热的农田里,有这样一段对话:

  “爸、妈,我马上要毕业工作了,我会供养您们的,以后你们不要干这么苦的活了,要是闲不住,就找些轻松点的活做吧。”

  “好孩子,我知道你心疼爸妈,爸妈没本事干其他的事情,这么多年我们都习惯了。虽然苦一点,但收获的喜悦还想与你一道分享呢,而且,要感谢老天爷带给我们好收成。”

  暑期,《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如期开锣,一名女学员天籁般的歌声引得四名导师全部转身。汪峰问:“唱歌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学员答:“我把唱歌视为我生命的全部。”又问:“无论什么样的环境都没能改变你对唱歌的热爱吗?”答:“是的,无论环境如何改变,只要我一唱歌,便能入境入心,唱歌也能消暑。”唱歌消暑,这其中蕴含的哲理,引无数观众几多共鸣。

  我们生活在当代,难免要面对种种诱惑,一些人很容易表现得眼高手低,心气浮躁,哪天有种快捷成功的法子从天而降,是这些人日思夜想的。他们甚至放不下身段去做一些“小”事情,殊不知,江海不择细流乃成其大,山岳不拒碎石乃成其高。不切实际的空想,非但虚度青春韶华,而且助长了不健康的情绪,到头来仍是一事无成空悲切。

  的确,这个世界已经够热了,几十年不遇的高温频频“烤”验着人们,我们如何为自己降降温,整理好情绪继续赶路,目前看来切实可行的办法是——静下心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