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我的瘦身梦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8-28 09:51:43    「我要投稿

  从意识到自己发胖的时候起,瘦身就成了我日思夜想纠缠不清的梦。

  我尝试过到减肥店去拍肉肉,任由“瘦身使者”在我身上揉揉捏捏,拍拍打打,那架势颇有电影《泰囧》里面王宝强的“面团神功”的风范。打也被打过,疼也忍受过,结果瘦是瘦下来一点,只是需要节食配合,还易反弹。

  我又尝试过办健身卡,去健身房锻炼。动感单车、瑜伽、跑步机……美腿的、瘦肚子的、瘦大小臂的,踩着时间点,跟着健身老师一节课一节课马不停蹄地上,也有效果,但不明显。

  后来,我在一位“得道高人”的指点下,终于领悟到,锻炼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要把控源头,就一个字:吃,在诱人口水的美食面前“坐怀不乱”。

  家里是战场,厨房更是军事重地,营造作战氛围是必须的。于是厨房贴上了我瘦身前的胸围、腰围、臀围,甚至大腿、小腿、脚踝等尺寸,上面赫然写着诸如直抒胸臆的瘦身励志语——挺住,都别吃!都那么肥了怎么还有脸吃!当然也有诗意盎然的——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这招你别说,还真有积极的心理暗示作用。

  当然光有积极的心态是不够的,吃是必须的。于是上网搜集了各种食物的热量表,每天计算出自己所吃食物的卡路里。我的妈妈自此为我的瘦身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劳动。

  自瘦身起,我开始吃橄榄油,煎炒油炸食物几乎不吃。每周我会列出一周的食谱,然后由妈妈一样一样地做,水煮鸡肉、清蒸鱼、西红柿煮鸡蛋、西兰花煮香菇、凉拌黄瓜……

  我父母用他们没有原则的爱,承载着我瘦身所带来的繁琐厨艺,总有一些是这对和共和国同龄的老人无法理解的:现在的小年轻呀,有得吃不吃,还要控制吃。想我们小时候呀……

  回忆中的爸爸至今依然记得,小时候奶奶拿着畚斗,去人家家里借米的场景,走东家奔西家,怎么借都喂养不饱兄弟姐妹7个。每每家里来客,更是奶奶愁眉不展的时候,借了米,又得借油盐。油是断断不敢放多的,菜熟后,在上面象征性地浇上几滴。孩子们也万万不敢让其上桌子吃,怕是一上桌,客人还没动筷子,菜早已被他们风卷残云般收拾了。父亲喃喃自语:那可真是用苦难喂养的饥饿生活啊。

  妈妈也在感慨:“真是今非昔比了,别说我们小时候,你哥哥80年出生的,那时候邻居家杀猪,生猪肉给他,他都要吃。你不也是,小时候天天在灶头踮着脚叫着要吃肉肉,吃肉肉。一晃30年过去,如今天天吃得像过年,你看看,还要变着法子给你们做,吃猪肉你说高脂肪,吃米饭你说容易胖……”

  哥哥在一旁感叹:“妈妈,时代不同了,吃还得吃,但得讲究科学地吃,健康地吃,没看你和爸爸肚子又胖了一圈了。”

  妈妈翻了翻我的瘦身食谱,望着一个月成功瘦身6斤的我,若有所思地对爸爸说:“明儿开始,咱们也照着食谱瘦瘦身。”

  嘿!我的瘦身梦,还是个连环梦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