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8-28 09:12:44    「我要投稿

  民以食为天,食以“鲜”为本。

  面对当今无孔不入的食品问题,民众惊呼:当下还能找出安全的食品吗?

  群众的不安与忧虑,并非空穴来风,值得深思和发省。食品安全问题的背后,往往是不法经营商缺乏诚信,逐利忘本、唯利是图。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的食品,不再为食而忧,是政府各级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建立长效的食品安全多级联动机制,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关键。相关部门应协调配合,定期联动,常态化抽查,对肆无忌惮的“毒食品”露头即被打,让其无机可乘。决不能“雷声大,雨点小”。食品安全问题没有“大”“小”之说,容不得半点疏忽,须“老虎”“苍蝇”一起打。

  完善法律法规,构筑诚信体系法治基石。根据实际及时修改完善,细化违法行为的认定标准,适时增加处罚力度,尤其是累犯及严重食品安全事件。一方面,对违法者要坚决地发现一例,严查一例,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置于社会监督之下。另一方面,对诚信经营者,要给予政策支持、奖励。

  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居民的法律维权意识。有条件的小区,可组建义务食品安全巡逻队,配合相关部门执法。

  食品安全是一个社会性问题,仅靠政府执法部门之力也只能消除“露水”的问题,要标本兼治,还需媒体、部门、公民共同参与监督举报,让其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