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夏天的风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8-21 09:15:12    「我要投稿

  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是在夏天太阳最娇艳的时候。还记得吗,在2004年的时候,温岚的新专辑《温式效应》里面一首《夏天的风》,道出了许多年轻人的心声。

  8月初的天气,热得让人无所适从,这应该就是盛夏吧!家边的小河里聚集了一群游泳的孩子,兴高采烈地在水中打着水仗。天真的笑靥,还有河里肆无忌惮的嬉戏,在这个炎热的盛夏里,定格成一段最快乐的时光。

  能够轻装上阵的时节,也只有夏天才能够。物换星移,四季更替,每一个季节都会给我们留下一些或深或浅的记忆,但也没有比夏天留给我们回忆更多的季节。还记得小时候,穿个小裤衩,歪歪斜斜跑在大街上,一摇一晃地寻找卖冰棍的老婆婆,踮起脚尖塞给她3角钱,能换一根小冰棍,然后边走边吃,慢慢享受。回家的路上,偶尔还能被我逮着一两只小知了,总是会忍不住用手里的小木棍去逗逗它、戳戳它。一个看似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家伙,面对无理的挑衅也一样不甘示弱,像一只上紧了发条的玩具,一声怪异的惨叫之后逃之夭夭。

  那时候,我最爱做爷爷身后的小跟屁虫,跟着他去河里翻石头、摸螺蛳,闲下来的时候坐在河岸边用小脚拍起一阵澎湃的浪花,自娱自乐也足够自己开心好半天。还有那时候的夏夜,没有现在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做陪衬,靠简单的白炽灯点缀的夜色,漫天闪闪的星星,带着微笑的月亮,勾勒出一幅简单的夜景图,可以幸福地躺在果园的草地上嗅着香甜的气息,数天上的星星。记得那时候,夏天的风永远都是那么凉凉的。

  时间早已过去大半,夏天的热情却还在延续,丝毫没有半点离开的意思。一样的盛夏,不一样的心境。正如温岚的歌,七月的风懒懒的,连云都变热热的……躺在摇椅上听着这首歌,忽然觉得有些隐隐的忧伤。一样的天空,一样的夏天,窗外视线里的那一小片天空,淡却少了几分湛蓝,风减少了几分亲和,肆意地褪去了这个小城最后的一丝凉意。

  夏天的风还在吹,却少了曾经的那份味道。长大后的我们已没有太多的闲暇去享受夏天带给我们的惬意和际遇,要为生活去奔波,为生计去奔走,孩童时光的夏天却是我们回不去的昨天,羡慕不来的今天。偶尔看见一群在河里嬉戏的孩子,除了心里那说不出的羡慕和嫉妒,就是对生活的无奈,对青春的一声叹息。生活还在继续,远离了曾经的梦想,我们还要为了未来去打拼。

  夜幕慢慢地开始降临,挽着爱人的手走在曾经熟悉的小路上,享受着夏天的风带来的阵阵凉意,听着路旁一对小情侣哼着《夏天的风》,回味起曾经的时光,却发现我们在时光中一点点地老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