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致八十岁的爷爷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8-21 09:15:12    「我要投稿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亲爱的爷爷!

  岁月如梭。八十岁的您已是霜雪满头,额上沟壑深深,但即便时光不饶人,您的笑脸依然如昔。

  作为您唯一的孙女,我们都是彼此的唯一。所以,打小我就是您的掌上明珠。

  小时候的我,是个听话的孩子,您总是爱抱着我到处逛,每当到了爸妈下班的时间,我们祖孙的身影总是准时地出现在银行巷口。记忆中,我总是不哭也不闹,也不会惹您生气,所以除了爸爸和妈妈以外,我和您最亲。我永远记得,没有人和我打羽毛球时,您自告奋勇陪我玩,可我那时候不敢让您捡球,怕一不小心您就把腰闪了,所以即使球在您脚下,我也会从对面飞奔过去捡……

  我上小学了,您骑着自行车天天负责接送,怕座位硌人,还细心地垫了一块海绵。我和您的感情很深,以致于有一次奶奶腿伤了,您在家照顾她,于是外公来接我放学,结果我一把推开外公就往您家跑。现在想想还是有些愧疚,哪能这样啊。

  慢慢地,我就变成了一个不让人省心的孩子。有些时候我的错是绝对不可原谅的,而您总是第一个原谅我,从不骂我,而是慢慢跟我讲道理,安抚我的心。

  初中的我更加不懂事,到处惹是生非,谁见了我都头疼,也只有您,一如既往地爱我。

  中考失利,残酷的现实一下子就把我击垮了,父母的责骂,朋友的数落,更是让我抬不起头来,我一个人躲在黑黑的房间里哭得天昏地暗。本以为不会有谁再理我,却一次次听见您的声音在门口说:“孩子不要再哭了,爷爷心疼了。”我顿时就哭得更伤心了——您这样爱着我,我却没能成为一个值得您骄傲的孩子,我是真的好惭愧啊。

  您知道我喜欢什么,爱吃什么,我却对您一无所知,连您的生日也是今年才知道的。以后的以后,每一年的生日,我都要给您过,并且要成为一个让您骄傲的孙女。

  爷爷,生日快乐!愿您岁岁年年都快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