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谅解,凉解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8-14 09:48:20    「我要投稿

  中午,室外气温已经超过摄氏40度,杨师傅开着城乡空调公交车,向着江郎山景区行进。

  售票员一路报着如诗的站名,仿佛主持人报出一曲曲精美的节目词牌:清湖、和睦、花园岗……

  的确,有空调就是好啊!车外,烈日当空,炽热难当;车内,清爽如春,舒适宜人。

  一路上,乘客一拨拨上车、下车,从滚滚热浪中来,又融入车外滚滚热浪中去。

  抵达百年老镇石门后,车内乘客渐渐少了。再坐一会儿,就要到达此行目的地了。不觉中,车内气温却逐渐高了起来。背上,微微地开始冒汗。

  “驾驶员,你这么早就关了空调啊?”后排的一位中年男性乘客高声问道。

  “热死了,该不会是为了拿节油奖,不顾我们的死活吧?”身后又传来一声附和的声音。

  “空调没有关哦,我也正纳闷温度怎么高起来了呢?”驾驶员回答道,语气里透着无奈。

  “故意的吧?不行,我要投诉!要求退票,这是什么破空调啊。”附和的那个瘦高个声音一下子提高了八度。

  “难道为了节油,可以置乘客的利益于不顾吗?”第一个发音的中年男乘客情绪激动,一下子冲到了驾驶台前。

  趁着有客下车,驾驶员杨师傅靠边停车后侧过头来,指着仪表台,温和地对乘客说:“你看,空调开关开着,可能有故障了,只能到站再检修。”

  “算了,算了,大家听我说。”老人专座上的一个老爷爷站了起来,“这个驾驶员是个好人,他的话我信得过。”稍作停顿,老爷爷接着说:“大家看,我孙子手里的这听饮料就是司机师傅给的呢,这是他们公司送清凉发给他的。”

  “呵呵!”全车乘客都善意地笑了起来,剑拔弩张的气氛一扫而光。

  一股激动的情感瞬间涌上杨师傅的心头,泪水在眼眶里转了转,终究没有落下来。

  江郎山下的公路上,一辆公交车渐渐临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