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鸿沟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8-07 09:52:59    「我要投稿

  春天来了。山上的青草一簇簇、一片片,绿茵茵的。老羊带着小羊,迎着雨后的阳光,快乐地品尝着青青的嫩草。

  看着小羊欢快的样子,老羊心里满是希望:要教他学好本领,让他尝遍满山的青草,快快成长。

  “看,那边的青草多美啊!”小羊惊叫起来,“我们赶紧过去。”

  “慢!”老羊急忙制止道,“你看,这不是有一条鸿沟阻隔着?”

  “不就是一条窄沟吗?平时我跳得比它还远呢!”小羊说。

  “孩子呀,”老羊颇有感触地对小羊说:“在这山上,我已生活了大半辈子,经过无数次摸索,不久前,我才真正弄懂越过鸿沟的万全之策。但,现在我老了,不需要那边的青草了,也不想再过这鸿沟了。来,我教教你……”

  “你懂的,我现在还不想去懂!”小羊有些不耐烦了,打断老羊的话,说:“看我的!”只见小羊纵身朝着鸿沟的那边跳去。

  不曾想,对面沟沿的泥土,被春雨冲淋后,很疏松。小羊随疏松的泥土,一起掉到沟底。

  看着沟底的小羊,老羊十分感慨:对越沟之策,拥有者老而不需,年青者需而不学。难怪呼,世间俗人多,圣人少噫!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