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今夜须江畔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8-07 09:52:59    「我要投稿

  一如往常,晚饭后漫步须江。从国大的侧门穿行至须江畔,今夜的霓虹灯不再耀眼。细细一看,原来沿路的路灯每隔两盏便熄灭一盏。河堤与河岸边的霓虹灯也放慢了色彩变换的频率。交警设好了路障,对江滨这条路进行交通管制,满心的迷惑,不知为何今夜是如此特别。

  此刻的夜空好似变得沉寂,西边落下的太阳还留下一丝丝的光亮,晚霞好似披上了一层薄纱般朦胧,河水倒映着灯光,如梦如幻,像一幅安静的油画,真美!

  不远的游览桥上空不断飞起孔明灯,原来这是一场为纪念在韩亚空难中香陨异国的三名美丽女孩。此生不能再见,这便是最痛的伤。泪水湿润着眼眶,静静走在这哀伤的河堤,看漫天飞升的点点火光,轻轻飘向同一个远方,如这哀思,连绵不断!不谙世事的儿子说,妈妈你看,孔明灯飞在天空像美人鱼的模样……此时,我无言以对,寻思着她们正处在花季,含苞待放,此刻,她们在另外一个时空,一切都安好吗?

  盛夏的夜,密不通风的闷热,可就有那一群群的学生,还穿着长袖校服外套,围在烛光旁,静默不语。一支支鲜花间隔地摆放在烛火里,只为寄托同窗的情谊。曾经的笑脸还在眼前,曾经的话语还萦绕在耳旁,怎奈这无情的空难。

  桥头两位江中的外籍教师,正神情专注地摆弄着仪器,像是将要进行一场现场连线,大概是想让更多人了解情况。江城的市民们都希望这次意外没有发生,盼望今夜如往昔一样平常,而不是现在的模样。

  孔明灯在夜幕下发出点点星光,抬头远望,天空已经洒满星星在苍穹上忽闪忽闪。是她们收到了大家的思念吗?长长的堤坝上摆放着盏盏小烛台,点点光亮,是为了指引她们回家的路吗?

  离别来得太突然,谁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只能默默地献上这让人心疼的哀悼。悲伤是需要化解的恸,逝者已逝,除了哀思,我们还能做什么?好好珍爱生命,活在当下吧。让每一天过得都有价值,不让每天留有遗憾!在历史的长河里,我们终将成为过客,但至少曾经我们认真地走过这段旅程。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琳佳、梦圆、易芃,你们是最优秀的孩子,今夜的须江,只为你们灯火阑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