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童趣江郎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8-07 09:52:59    「我要投稿

  一天,突然来了雅兴,我带着女儿去江郎山游玩。

  行于路上,遥遥望着雄伟的江郎山挺立一片翠峰之上,变幻多端,忽一,忽二,忽三……

  我正入迷得欣赏着这奇幻江郎山,忽然听到耳边响起女儿银铃般欢快的声音:爸爸,快看,那是不是一家人?

  我顺着女儿的小手遥指望去,原来说的是那高高山巅之上的江郎三爿石,果不其然,三片巨峰肩身相依互偎,有的雄伟,有的婀娜,有的纤巧……活脱脱像极了一家人。

  我欣喜女儿的思维敏捷、想象力妙极,每年来江郎山旅游的游客何止几千上万,我也经常往来、上下于江郎山,怎么就没有看出、想到它们像一家人呢?!

  欣喜之余,我进一步引导,进一步开拓她稚嫩的想象力。于是,我问:那哪个是爸爸,哪个像妈妈,哪个又是小朋友呢?

  女儿一下兴奋起来,仿佛觉得这样的问题太过于简单了,根本就算不上是什么问题。一脸骄傲地说:当然最大的是爸爸,右边的是妈妈,中间最小的是小朋友了。

  几天后,我又乘胜追击,带她登上了高高的江郎山,让她亲自抚摸、观察伟岸的三爿巨峰,体味大自然的奇伟与巧夺天工。

  在快登上登天坪的时候,下来几个说普通话的外地游客,见了女儿小小年纪就奋勇攀爬上了半山腰,笑着说:小妹妹真勇敢,这么小就能爬这么高的江郎山,真棒!

  我趁机告诉她,你看,山妹妹小朋友天天站这么高,多少勇敢!

  女儿原本已经有些爬不动了,有实在陡峭的地方还要我背上一段。这时,一听有人夸奖,立马更加奋力地埋头往前头奔去,而且还一鼓作气攀登上了登天坪。登上了登天坪还不算,还非要爬到“石头爸爸”那上面去,我只得陪她爬了一小段郎峰登天盘山石阶,圆了她一个小小的“登天梦”。

  她仿佛意犹未尽,还非要奋力往上攀爬,一脸的无畏。我考虑到小孩的安全,最终没有同意让她攀上去。

  下山路上,我们心情特舒畅,一路风景一路歌。这时,身后一辆挂军车牌照的小轿车速度缓缓慢了下来,刚才山上相遇的一个漂亮小姐摇下了车窗,伸出头,冲女儿展开了灿烂的笑脸:“小妹妹,真棒!这么快就走到这里了。”

  女儿也报以一个甜美的笑容,看得出,她是有几分骄傲的。

  以下的路,她走得更有劲了,小老虎一般!

  看着女儿无畏的一往无前的样子,我的心里十分欣慰,我觉得,女儿一定会像“女儿峰”——亚峰一样顶天立地,茁壮成长,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