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珍珠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7-24 09:25:14    「我要投稿

  早晨,你自己穿好衣服,梳好头,背起书包,走过马路,招手和我们说再见。

  中午,你挂着钥匙,跳跃着,走出校门,跨过马路,穿过小区,拧开门,边吃蛋糕边等我们回家。面对白花花的奶油,你说可以拿来做奶油雪糕,待冰模装满,你小心翼翼地放进冰箱冷冻室。

  午睡醒,你临走出门,大声对我说了好几次:“妈妈,再见!”、“妈妈,再见!”

  晚放学,你走进来,把书包往木沙发上一放,喊了声“老妈!”伸手去拿苹果急着填满空肚子。你的额头贴着扎不上去的短刘海,脸蛋热得通红。

  回家路上,你和我一起选杨梅,你说,紫得发黑,摸上去硬硬的味道一定最甜。

  回到家,你有些犯困,可还是打开了琴盖,努力保持手腕不动,手指像仙鹤走路一样不慌不忙地在琴键上来回跳动。

  吃饭时,你帮我盛好饭,面对你向老爸钦点的鲫鱼,你夹了一块鱼肚子上的肉放进我的碗里,说:“老妈,没有刺,你吃。”

  晚饭后,你开始练字,我看到,你写的字有了进步,你分明开始注意体会字的各部比例和笔画的穿插了。你,又读了20多分钟英语,教我唱好听的英文歌。你觉得今天的奥数简单。你还在日记本上画了个自己,扎着蝴蝶结的马尾辫飞扬,眼镜片后藏满了笑意。

  后来,你刷牙、洗脸,换上睡衣,抱着昨天润润哥哥送的小棕熊说:“你全身咖啡色,就叫你巧克力吧,你的眼睛圆溜溜,真亮!”你又抱起另一只粉色熊说:“你就叫甜甜圈吧,是草莓味的甜甜圈。”你亲了亲熊说,希望生日时我们能再送你一只可爱熊。

  时间不早了,课外阅读来不及了,只能等明早。你躺在两只熊的中间,我为你们的小肚子盖好毯子,关上灯,在过道上,给你读第六章《希利尔讲地理》。等我读到第七章,你已经睡着,我轻轻地阖上了你的房门。

  然后,我坐到电脑旁,回忆今天与你相处的片片刻刻,觉得,每一个有你的时刻都散发着莹莹的光泽,如一颗颗温润的珍珠,随手缀成一串,便串出了一轮洁白的圆月,挂在了窗外的夜幕上空。月中有一张天使般熟睡的脸,在声声蛙鸣中,微合的嘴角露出一抹浅浅的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