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坚守阵地寸步不让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7-24 09:25:14    「我要投稿

  

  上甘岭597.9高地11号阵地,是敌人发动上甘岭战役以来,付出数千人的代价,所控制的唯一阵地。它位于597.9高地东北侧,与537.7高地隔沟相望,火力可以互相支援,是敌人从侧翼向我597.9高地主峰发起进攻的依托。矛头直指我方主阵地,危害非浅,必须把它彻底摧毁,歼灭残余,还我阵地。

  11月11日16时,我炮兵对11号阵地实施猛烈的火力急袭,将敌人的防御物彻底摧毁,我团三营九连发起冲击,经过五分钟的激战,全歼守敌170余名,俘敌4名,我方仅轻伤3人,夺回了阵地。

  阵地夺回以后,由我团一营二连接替九连,坚守阵地。进入阵地前,我动员全连战士,要发扬我军英勇善战的光荣传统,以金城一年多的实战经验,再接再厉,以坑道为依托,避开敌火,依托居高临下的有利地形,以小兵群的战术,发扬手中的爆破筒、手雷、手榴弹的威力,近战歼敌,为祖国立功。战士们接受任务后,纷纷表示,请祖国人民放心,保证打好这一仗。随后迅速进入阵地,整修坑道,抢挖工事,擦拭武器,做好准备,迎击敌人。

  不出所料,次日黎明,敌人用一个营的兵力,在炮火掩护下,向11号阵地发起猛烈进攻。经过激战,我方歼敌200余名,击退敌人。午后,敌人又组织两个连的兵力向我们进攻3次,均被击退。

  敌人惨败,但并不死心,依旧利用空中及地面炮火优势,对我11号阵地狂轰猛炸。战士们面对凶狠的敌人,急中生智,利用敌人炮火的间隙,组织突袭小组,向阵前敌人发起突然袭击,一举歼灭敌人20余人,我方无一伤亡。

  时隔不久,敌人又组织两个连的兵力,在飞机、大炮的掩护下,向阵地发起冲击4次,均被我方击退。战斗整整打了一天,二连共歼敌260余名,我方伤亡7人。通过这一仗,有效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这是我们以极小的代价取得胜利的典范战例,二连一排荣立集体一等功。

  “联合国军”第三任总司令马克·克拉克曾在其回忆录中写道:“这个开始,为有限目标之攻击,发展成一场残忍的挽救面子的恶性赌博,为一方获致暂时胜利之时,其他一方即增加其赌注。猛烈的战斗持续14天,以后间歇冲突又一个月。我认为这次作战是失败的。”

  (作者系原中国人民志愿军31师93团一营营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