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信念铸就梦想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7-22 09:23:11    「我要投稿

  3年前,我来到市委老干部局从事涉老服务工作。在这里,我熟悉了老干部群体,并与他们建立了深厚感情。

  老干部群体是一个可敬可爱的特殊群体。他们很多人都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是从枪林弹雨中冲杀过来的革命功臣。他们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亲身参与经济建设,目睹了改革开放后经济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老干部群体是一个积极为经济社会建设发挥重要作用的群体。他们了解江山,积极为建设江山发挥余热、贡献力量,是党和政府的宝贵资源。在市慈善总会、关工委、咨询委,或者老年体协、老年书画协会、老年摄影协会等社团机构,到处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在频繁的工作接触中,老干部群体身上有一股强大的正能量感染着我。一些老干部,有着丰富的从政经历,他们非常乐于与年青干部交流,能够通过一番轻松地交流,让你永远铭记为官之道的关键是“人要控得住自己”。

  离休老干部毛永吉健谈又热情,一旦打开话题,就会用自己七天七夜都讲不完的故事对你进行刻骨铭心的革命传统教育,让你彻底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革命生死考验”。

  参加过解放—江山岛战役的离休老干部柴元兴,头上至今还可以清晰地看到战斗中留下的弹痕。听他讲述亲身经历的诸多战斗情景实在令人震撼,让人感叹这些革命老前辈当年为了新中国的建立,真是付出了太多的牺牲和代价。

  新中国成立以后,离休老干部马玉田在食品公司工作,1958年他负责随火车押运生猪。有一次,老马经过长时间辗转押运,火车慢慢驶入上海站,当时天刚蒙蒙亮,接收生猪的车一时未到,不能马上交接。由于天寒地冻,老马怕火车里的猪被冻死,给国家财产造成损失,竟把自己身上的棉衣、棉裤全部脱下来给生猪“穿”上,让自己挨冻……

  在老干部群体中,这样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这不是因为故事本身感人,而是因为老干部对党的事业忠心不二,对党的信念坚定执着而感人。

  伟大的中国梦需要坚定信念支撑。我们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江山的一分子,只有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建设幸福江山梦中,才会显得更有意义。小梦成就大梦,大梦带动小梦,最终实现中国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