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民心提案”得民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7-18 09:02:11    「我要投稿

  近日,贺村镇生猪定点屠宰场建设工程破土动工,标志着201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生猪定点屠宰场改造提升项目进入实施阶段。这与民革江山市委会积极参政议政、关注民生情怀密不可分。

  去年,部分民革党员在调研中得知,我市生猪定点屠宰场点大多建成于上世纪,其设备设施、场地规模、排污条件、卫生状况都无法满足市场需要,行业存在屠宰技术水平偏低、布局不尽合理等现象,肉品安全存在一定隐患。

  无肉不成宴,无肉不成席。在肉品安全成为舌尖安全之首的今天,老百姓的吃肉安全牵动着民革党员的心。为此,民革江山市委会统一部署,成立课题调研组,出台调研方案,明确调研目标、工作重点、分工合作,利用休息时间或者节假日开展调研。党员老王冒着酷暑,走街串巷,深入城区各大菜市场,用镜头记录下了肉品市场的状况,面对面吸收老百姓意见建议,细心记录他们对食品安全的要求。

  为更好地掌握实情,调研组一行先后10多次前往市商务局、食安委、畜牧兽医局等有关乡镇开展工作。历经数月的艰苦努力,一份题为《关于对我市生猪定点屠宰场(点)实行升级改造的建议》提案出炉,提交给今年1月召开的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

  该提案结合实际、富有针对性,调研充分、可操作性强,受到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重视,被列为市长领办件。市政府及时启动实施生猪定点屠宰场(点)升级改造项目,并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相关部门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应对措施,通过提案办理,我市生猪定点屠宰场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为市民吃上“放心肉”提供坚强保障。

  民有所需,我有所思;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江山民革党员心怀大局献计策,深入基层接地气,为民代言讲真话,将一个个体现民意、关乎民生的利民愿望变为现实,让“中国梦”更显具体而真实。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