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寄情廿八都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7-17 09:06:34    「我要投稿

  

  退休的我,多半时间在县城生活,亦或应邀去广州、深圳两地共享天伦。老家廿八都虽没有长期居住,但每年都要不定期回去看看,毕竟那里有刻骨铭心的童年,有苦干实干的青壮年,有许许多多值得回味和记取的东西……

  古镇很美,古镇是方言王国、姓氏家园、文化飞地;那里汇集了浙、闽、徽、苏乃至西洋等各式建筑。每每想起那被称为“古镇十景”的炉峰夕照、枫桥望月、水安凉风、浮盖残雪、狩岭晴岚、龙山牧马、梓山花锦、西坊射击、珠坡樵唱、香亭晚钟时,心中总会响起一首无字的歌。

  古镇有历史文化,还有秀山丽水,人们在这里可以找到灵魂的皈依。这是个可以触摸历史的地方,这是个可以文化寻根的地方,这是个可以凝神听雨的地方,这是个可以安放心灵的地方……

  我无时无刻不想念的故里,愿你一直保持自然生态和世外桃源般的样貌,成为集天地之大美、人性之至善的地方,成为我们记忆中永远的圣地……

  (注:《恩爱夫妻甜如蜜》这首歌由退休教师华期泉作词、年轻教师毛奕力作曲,他们希望通过这首歌,促进夫妻恩爱、百年好合;更希望通过大家的传唱,营造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