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民之所盼 国之所求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7-11 08:56:22    「我要投稿

  只有经历那些风雨飘摇的岁月,才能深切体会到“振兴中华”四字的分量。

  1930年,我出生在石门镇清漾村,孩提时我的梦想,是天天过年,有肉吃有戏看。1942年,日本鬼子打进江山,烧杀抢掠。母亲带着我,东躲西藏“逃日本人”,那时的我,是多么希望中国军人赶走侵略者!1949年,我从军政干校毕业,转入公安队伍参与剿匪,目睹了土匪制造的一个个惨绝人寰的血案。悲愤之余,我希望能够早日剿灭匪患,还江山一片安宁!

  生活富足、驱除外侮、社会安定、活得有尊严……我的梦想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地实现。今天,当年的梦想初步实现:压在农民身上几千年的苛捐杂税取消了,农民种多少都归自己,年纪大的每月国家还给零花钱;天天吃肉的想法已经落伍了,取而代之是健康的饮食,更惬意的是,饭后还能去风景秀丽的须江两岸散步。当然,对于胸怀梦想的中华儿女来说,这一切还远远不够,仅仅是万里复兴路的第一步。

  我已84岁高龄,和很多老年朋友一样,到了文难提笔、武难挎枪的迟暮之年,但遇上这携手共筑复兴梦的盛事,依然兴奋不已。老同志宝刀未老,也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发挥余热。

  一方面,我们可以当家庭发展的指导员。离休多年,业务能力可能退化了,但组织多年培养的作风没变,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不老,我们可以在为人处世上继续给子女以开导,在学习工作上多给儿孙以指点。平日里自己带头,开展积极健康的精神生活,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使家里的老中青幼四代,人人勤恳踏实、真抓实干,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不拖国家发展后腿。

  另一方面,我们可以当社区工作的“参议员”。走下了工作岗位,我们离单位远了,离社区近了。我们这些老同志可以参与社区工作,提出改善服务的建议,多多反馈居民意见,还可以承担力所能及的服务。每当邻里有事,多多帮忙,用自己的行动构建人际和谐的幸福家园。

  与当年牺牲的战友相比,我无疑是幸运的,过着幸福有尊严的生活,还在垂暮之年,见证了13亿人共同实现民族复兴梦的盛举。我相信,在炎黄子孙共同努力下,不久的将来,我泱泱中华一定重现乃至超越汉唐两代,引领世界潮流的荣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