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夏夜放情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7-10 09:42:57    「我要投稿

  夏天的夜晚我是不大走出门槛的。我是个喜欢清静的人,夏夜里虽然不会像白天那么炎热,但它过于嚣闹。我总认为夏夜是躁动之夜,它不适宜喜静之人融入进去。

  今天又是一个停电的夜晚,盈耳的喧嚣被寂静撵跑了。于是,我一改以往有电安坐看电视、无电秉烛读闲书的习惯,执一蒲扇,缓步走入月色溶溶的夜幕之中。

  走进月光溶溶的夏夜,漫步在洒满清辉的溪边,我忽然发现,夏夜还有我不曾细心领悟过的一面。夜静悄悄,听得见夜鸟投林鱼声接喋,迷离的月光下,看男男俊看女女靓,观花花艳观树树伟。于是就想,夏天的夜晚多奇妙呀,走进夏夜就是走进美丽,走进一种如梦意境。于是就由此感悟,生活中有些事情没有必要弄得太清,也不能缺少一种朦胧的美。

  走进夜晚,就好像卸下沉重的负荷,脱去臃肿的冬装,一身的轻松,看云起云涌月隐月现,心境是那样的明朗空旷,什么忧伤积虑荣辱得失,一任让清辉滤去。所谓爱也好恨也罢,所谓希望所谓追求,此时似乎都不重要,生命中不需要太多的承诺,太多的情感,就这样在月夜下感受一番豁朗,领悟一番空幻,不是也很美妙很有必要吗!

  夜色中,偶有相依相偎窃窃私语的情侣擦肩而过,回眼一望,不觉步子也跟着有些发飘起来,宛若重回旧日时光。自走入婚姻的围城,就一头扎进尘世的忙忙碌碌,放弃了多少这样温柔的夜色和浪漫的情调呀。只有在这样的月夜里,才会有这样的情怀;只有在这样的情景中,才会触及那种浪漫的情调。本该属于有笑有梦的年华,何必禁锢自己,躲避这样的月夜,让笑和梦在闭封中泯灭?

  走进月夜,便是心情的放飞。要笑可以开怀大笑,想歌可以高吭而歌,也可以现露任何神色,来表达对某事的不满来宣泄心中的某种积郁,也可以调动起任何表情,来表示对某物的赞赏来宣明心头的某种悦愉。只有在这样的月夜里,才能够进行这样的自我宣泄、自我放纵。

  学会欣赏、学会感悟,是我在这个停电的夏天夜晚里最大的收获。沧海桑田变幻莫测,世事攘攘。淡然已是奇迹,人的一生,总有那么多的夜晚是在嘈杂躁动和趋功近利中度过的,但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影响我们在夜晚抚慰自己疲惫的心身。只要有这种心情去期待,无论欣赏了什么感悟到多少,都无悔今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