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清源龙门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姚叙明:员工们的“贴心书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7-09 10:23:44    「我要投稿

  

  图为姚叙明(右)正和员工谈论工作

 

  61岁的姚叙明是位于峡口镇的江山清源龙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被员工们亲切地称为“贴心书记”。笔者近日走近姚叙明,记录了一个企业党支部书记充实而忙碌的一天。

  早上6时30分,姚叙明匆匆吃完早饭,便开着面包车去接员工上班。北泉街、环城西路、南三街……他驾驶车子从阳光新城出发,在市区绕了大半圈,将7名员工挨个接上车,此时已是7时15分。经过40分钟左右的车程,车子安全到达公司。

  “你是公司的党支部书记,怎么还要接员工们上班?”看着正从车上下来的姚叙明,笔者好奇地问。他笑着说,这些员工上班很辛苦,如果他们坐公交车,就得很早起床。“顺路”接一下他们,就能让他们多睡半小时。

  上午8时20分,兼任企业安全科长的姚叙明,又准时来到车间,仔细检查灭火器气压、罐体是否正常,之后又认真排查每一个安全隐患点。“对于木门企业,消防安全是头等大事。”安全生产的例行检查,虽然简单枯燥,但在姚叙明看来,这容不得丝毫马虎。在检查的同时,他还不时走到员工身边,叮嘱他们规范操作。“有了姚书记的时刻检查和叮嘱,我们干起活来也踏实多了。”来自江苏的小王相告。

  在车间,一忙就是一上午。11时20分,刚刚离开车间的姚叙明,又在厨房忙起来:为员工们准备午餐。党支部书记当起了炊事员?姚叙明的一番话,解开了笔者的疑问。“要想留住员工的心,先要留住他们的胃。”在姚叙明负责厨房工作之前,员工们对单位的伙食常有抱怨,投诉现象时有发生。但换了多位厨师,也未见改观。有着一手好厨艺的姚叙明,索性自己干了起来,从购买油盐酱醋,到颠勺掌厨,员工们每天的伙食都是他在忙活。“姚书记的菜烧得可好吃了。”员工们经常这样赞扬道。

  “让每位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是一个企业最大的荣幸。”姚叙明说,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多为员工考虑,帮助改善员工工作生活条件,向公司管理层反映情况、建言献策,架起公司与员工沟通的桥梁。

  下午13时30分,趁着午休时间,姚叙明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和党员代表一起讨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问题。培养后备党员,是他一项重要工作。对于每名刚进入公司的新员工,他都会安排老党员与他们结对,让党员从思想、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关心新员工,帮助他们快速成长,并通过自身努力奋斗实现梦想。“这几年我手里已经培养两名党员了,还有1名今年就能转成预备党员。”说起这些,他言语中充满着自豪。在他的带领下,清源龙门业党支部,去年被评为“峡口镇和谐型党组织”。

  下午5时,公司准时下班,姚叙明也将车停在办公楼下。已过耳顺之年的姚叙明虽然即将退休,但他说只要在这个岗位上一分钟,就要当好员工们的“贴心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