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读书不歇 收获不断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7-02 09:37:46    「我要投稿

  每个人都有梦想,我也不例外。拼搏、拼搏、再拼搏,是我成就梦想的途径。

  1992年,高考落榜的我,离开校园走上社会。头几年,我踩过三轮、打过零工。一个偶然机会,我迷上了计算机,并梦想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1996年,通过一年自学,我获得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资质证书。此后3年时间里,尽管很努力,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的梦想却未能实现。

  1997年,我来到一家食用菌加工厂当工人,一有空闲就抓紧学习。1999年下半年,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即使在食用菌繁忙的生产季节,我也不放松学习,两年后我拿到大专文凭。

  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就在我拿到文凭的两个月后,市教育局面向全社会招考计算机教师,我顺利地通过考试,成为一名教师。之后,又投入本科学历自学考试,两年后又拿到本科文凭。

  2004年暑假,自考本科毕业、正踌躇满志地往软件工程师的梦想迈进的我,因学校撤并,又面临着分流到乡下初中的境况。这时,我决定报考研究生,实现自己的软件工程师梦想。为此,我制订周密的学习计划,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看书学习上。2005年初,我又参加公务员招考考试。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05年春夏,我收到浙江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同时公务员招考通过笔试、面试,获得录用资格。

  当软件工程师梦想近在咫尺时,因为家庭原因,放弃了读研机会。虽然如此,但是我心中没有遗憾。梦想很美,但追梦过程中的锻造更加难能可贵;只要心怀希望,坚守信念,梦想的明灯就不会在心底泯灭。

  如今,当公务员近8年,无论是工作上还是业务上,都已结出硕果:2010年被评为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突出贡献个人、成功考取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证书;利用业余时间设计的网络购物设备等4项专利,最近又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

  英国作家戈尔丁说:“世界在失去伟大的孩提王国,一旦失去这一王国,那就是真正的沉沦。”因此,无论我们身处逆境还是因为年龄、身体等等原因,都不能失去伟大的孩提王国,因为孩提王国中最闪亮的是梦想和追求。也惟有如此,我们才能将个人梦想的涓涓细流汇成众人的滔滔洪流,让中国梦更加绚丽多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