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轮回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6-26 09:14:21    「我要投稿

  生活总是会带来很多感触。在光阴流转之隙,在琐碎杂陈之间。

  门前的葡萄树又绿了。懵懂地分叶,婉转地抽枝,继而是大胆地蔓延,接着,便是美丽地结果。

  生命的力量大概如此,春绿秋黄,枯荣有替。不用刻意地期待,也无须执着地坚守,春自会来,花自会开。

  这大概就叫做轮回。

  世间万象,料来也都躲不过轮回的宿命。正如菩提,亦如人生。那么,心灵是否也如此这般?从最初的羞涩到再来的炽热,以至于平淡之后一声欲说还休的叹息?

  春会再来,花会再开。人生却只有一次,心灵沉寂之后,大概也再难生机重现。偏偏生命中又有太多容易错过的机会,太多容易造成的误解,太多无法弥补的遗憾。以至于那颗原以为热情澎湃的心灵,终究抵不过百转千折的磨砺。在斜阳外,在雾霭时,在絮絮叨叨踉踉跄跄的追途中,如水烟逝,如梦随风。

  如若如此,人生未免太过凄惶。不完美如果是人生的必然,那又何必耿耿于怀那些不容更改的缺憾?如果生命真的只是一条不容波折的直线,一曲毫无平仄的长歌,那又还有什么美感可言?

  失意有时候也是一种美,美在希望之后的沉淀;闲愁也是一种美,美在浮光里的零碎安逸;缺憾又何尝不美,美在峰回路转后的顿悟。

  总有许多缺憾需要面对,总有太多难求需要放手。纵然万千里坎坷,千百度曲折,有彩虹在心中,心亦斐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