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这份心意,你会懂得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6-26 09:14:21    「我要投稿

  孩子,突然决定让你跳级,掠过六年级的阶梯,直接攀上七年级的平台,这似乎有点儿残忍。

  旁人明里不说,心下肯定会想,这妈妈可真有点不近人情,过于急功近利,这样拔苗助长对孩子的成长影响一定很大,到时后悔就来不及了。

  其实,原因很简单。我从来就没有想通过你跳级这事儿而获得一些虚无缥缈的虚荣心,也绝没有一丝一毫的炫耀之意。我只是想,既然我要教七年级,就让你跟着我走,成为我的学生,在我的眼皮底下成长,让我再多三年和你如此亲密接触的美好时光,让我这样每天看着你,也让你这样每天看着我。等多年以后,或许我们离得很远了,那时,我想你的记忆里肯定有我,有我们共同度过的三年校园生活,即使有矛盾和误解,有怨愤和忧伤,也一定有激动和喜悦,有甜蜜和温暖,有点点滴滴的琐碎日子,有刻骨铭心的诗意时光……

  孩子,我知道,对于你的人生之旅,妈妈只是一个曾经的导游,一个曾经的旅伴。只要你的人生足够精彩,妈妈即使远在天涯,也会由衷地给你鼓掌喝彩,你的远行,我会默默注视,并力所能及地给你提醒给你后援,必要的时候,我也会努力地跟着你的步伐,即使到不了你的跟前,也总不至于离你太远。既然你的远行已是未实现的定局,那么,我就只能如此自私地做了这个决定,让你跳级。虽然事先也征得了你的同意,但毕竟要冒风险,让你的人生冒一次不大不小的风险。在这儿,妈妈要对你说声对不起,孩子,让你受累了!请原谅妈妈的小小私心!

  为了在你以后的生活中植人这段有你有我的珍贵记忆,也为了在我以后的生活中重播这段你我共演的精彩剧集,我狠狠心,委屈了你!

  相信,你会理解妈妈的苦心。也许哪一天,你偶尔想起我们别具一格的校园母子情,会欣慰地露出笑容,也许还会噙满眼泪。

  相信,这份心意,你会懂得。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