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行走廿八都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6-19 09:16:35    「我要投稿

  晨光摇曳,星辰渐隐。浓雾的面纱,难掩那一抹迷人的青翠。枫溪潺潺,妇人的棒槌声从遥远的雨季传来。遥远的雨季里,谁是你头戴红巾的新娘?

  行走廿八都,以青砖碧瓦古巷幽深为引。石子的小路,是古镇零落的诗行。碧苔覆盖明清的叹惋,在古镇额头,把皱纹开成一朵花。长长的巷子,像一个顽皮的孩子,重复着所有人的故事。它抓着飒飒的风,和经年的岁月不停地戏耍。

  行走廿八都,以土生土长的方言为引。青山环绕的土地异常肥沃。人们在这儿播种,收割了满满的方言。方言嘹亮,方言是唯一可以打包带走的行李,是母亲的呓语,是古镇古老的见证。

  行走廿八都,以历史遗留的硝烟为引。大风鼓荡,旌旗飘扬,曾经烽火四起,硝烟弥漫。火光从古镇的肩胛升起,刺痛了古镇的眼睛。火漾的涟漪,荡涤了古镇经年的平静。然而,百千年后,青山不改,绿水依旧。但青砖厚重如史册,把历史的琴弦弹奏得铮铮作响。

  行走廿八都,以心为引,以梦为引,以脚步和行走的方向为引,以木刻的窗棂、石雕的飞檐为引!

  古镇,一梦千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