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日月村:两岸同辉共铸“中国梦”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6-18 09:54:43    「我要投稿

  走进“中国幸福乡村”精品村——新塘边镇日月村,仿佛置身于一幅新农村美丽画卷……

  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中,最有特色的莫过于位于村中央的“日月潭”了,她就像日月村的两只眼睛,时时关注着日月村。

  在宝岛台湾,有个著名的风景名胜区——日月潭,风景优美,令人神往。可在日月村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土生土长的“日月潭”同样风景宜人,置身其间,令人流连忘返,不饮人自醉。

  这是两个双连塘,上塘是“月塘”,下塘是“日塘”,这双“眼睛”风情万种、顾盼流波。这里,修竹袅袅,树木青青;曲桥卧波,波光粼粼;这里,杨柳轻拂,花枝含笑;鱼翔浅底,鸟儿欢歌……

  更神奇的还在后面,台湾“日月潭”与江山“日月潭”居然联手了,两个“日月潭”消除了政治隔阂,在海峡两岸谱写出一曲两岸一家亲、兄弟同心的感人乐章。

  说起新塘边镇日月村与台湾南投县鱼池乡日月村的这段“美好姻缘”,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呢。

  市台办通过江山旅台同乡联谊会与台湾方面进行了联系,协商台湾日月村与我市日月村结对合作事宜。通过多次协商与筹备,我市组团赴台湾日月村交流考察,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2012年10月,新塘边镇日月村与台湾南投县日月村正式结为同名结对村,双方结合各自的区位优势,签订了旅游、文化、农业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意向书。两岸联合举办了“2012衢州—南投邻里节”活动,同胞们其乐融融、亲如一家。双方一起种下了友谊树,象征着两岸友谊万古长青!

  今年4月8日至15日,新塘边镇日月村再次赴台交流考察。自2011年结对以来,两地已开展3次交流活动,为增进了解、互信合作搭建了平台。

  “在台湾日月村,台湾同胞们很热情。不仅在台湾最著名的日月潭风景区,设置了我市日月村的宣传窗口,而且向当地民众发放推介光碟、图片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双方还就旅游观光、现代农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探讨,我们两岸两个日月村的合作前景越来越光明。”新塘边镇日月村党支部书记毛小建兴奋地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