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劳模王荣:科技创新企业兴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6-17 08:45:39    「我要投稿

  

  王荣(右)在指导员工生产

  近日,在浙江科润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员工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台台电器设备井然有序地下线。公司董事长王荣表示,今年以来,产销规模稳中有升,尤其是主业——高低压开关柜,订单多,员工经常加班加点赶制产品。

  “科润电力”创办于2002年,创业之初还只是一家家庭式作坊,条件非常艰苦,租普通民房作厂房,上最简单的加工设备,做“贴牌匠”。“当时利润微薄,企业就像个营养不良的小孩,很难参与市场竞争。”回想往事,王荣感慨万千。

  “企业得到今天发展,可谓呕心沥血。”王荣表示,2009年4月,他发生交通事故,为签订一个200多万元合同,他柱着拐杖,在两个人搀扶下赶赴新疆。新疆新兴铸管的老总看到非常感动,认为有一位这么敬业的老板,相信产品也肯定过硬,于是爽快地签订了合同。直到现在,新疆新兴铸管仍是“科润电力”一名忠实客户。

  在公司发展过程中,王荣始终坚持“科技创造利润”的理念,每年投入销售额的4%作为研发费用。可以说,“科润电力”车间里的每一件产品,都有着科技创新的痕迹。成功开发“无人值班箱式配电开关站微机监控系统”、“空气压缩机微电脑控制系统”等新产品,其中有省级新产品10多个,新产品专利20多项。

  产品创新与工艺改进是“孪生姐妹”。公司投资1850万元,实现了从传统的机械化生产向数字化、自动化生产的转变,生产规模更大了,产品品质更高了,市场竞争力更强了,部分产品出口东南亚等国家,已成为机电行业的一员“新秀”。

  与此同时,王荣还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捐款捐物,回报社会。先后为家乡道路、供水、体育、慈善事业和地震灾区等捐款100多万元。

  在王荣的带领下,“科润电力”从一家10万元起步小公司,在短短10时间内快速崛起,一跃成为我市机电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我们要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快技术创新步伐,抓紧建设7000万元的微机自动化项目。”王荣信心满满地表示,今年公司将力争实现产值5亿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