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劳模余良思:乐为患者减痛苦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6-14 19:32:51    「我要投稿

  

  “你手上长的是手癣,不碍事,涂点曲咪新乳膏就好……”6月3日上午9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皮肤科医生余良思正为患者医治手上的红斑,在他的办公室门外,已排起了长队。

  余良思出生于1954年,1974年9月毕业于金华卫生学校医士专业,同年进入江山卫生防疫站从事卫生防疫工作。1995年,防疫站设立皮肤病防治门诊科,因专业对口,余良思调入皮防科从事皮肤病诊疗工作。从医多年来,余良思急患者之所急,兢兢业业施诊,千方百计为患者解除病痛,在病人有困难时,及时伸出援手。

  2008年11月,一位残疾人患巨大型尖锐湿疣,余良思与外科医生一道为患者施行切除手术,并帮付医药费。余良思良好的口碑,吸引了衢州、常山、遂昌、广丰等外地患者前来就医,日均治疗人数达60余人。

  事物是不断变化发展的,作为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只有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才能让患者远离疾病,赢得他们的信任。余良思是这么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今年58岁的他,在工作中仍不断学习,刻苦钻研,学习医治皮肤病的新知识、新技术,并总结治疗经验,提高医疗技术水平。2009年,一非淋菌性尿道炎患者来到余良思的办公室。该患者曾到省、地级市医院治疗4年,仍未治愈。结果,经余良思采用的体外高频热疗联合抗菌药加替沙星治疗后痊愈。余良思治愈该患者后,及时总结临床经验,在中国皮肤性病学杂志上发表了《体外高频热疗联合加替沙星治疗男性非淋菌性尿道炎疗效观察》学术论文。

  数十年的医疗生涯,余良思始终坚持积极的信念和勤奋的态度,因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先后被卫生部卫生防疫司评为防治寄生虫病先进工作者,被衢州市评为防治血吸虫病(地甲病)先进工作者,被我市评为卫生系统医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还有两年时间,余良思就要退休了。但他却说,退休不退岗,他还要在这个岗位上继续发挥余热,一直做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