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劳模宁晓强:创新路上领跑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6-09 09:15:31    「我要投稿

  

  宁晓强(左)与员工一起探讨业务

 

  “把包装机、接包机、挡包带连成一体,这相当于包装系统变敞开式为密闭式,便能防止水泥粉尘外扬。”市第十一批劳动模范宁晓强,近日与记者聊起包装系统扬尘控制技术改造时,显得信心十足。

  作为何家山水泥有限公司第二生产车间主任,10多年来,宁晓强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钻研,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新路上争当“领跑者”。

  包装系统扬尘控制,一直是水泥生产的一个老大难问题,宁晓强与员工一道,通过多次分析论证,进行技改,终获成功。改造后的包装系统减少除尘器风机负荷,年减少电费支出15.44万元,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节能降耗靠的是技术创新,宁晓强带领的第二生产车间,2011年,以显著的节能成效,被公司评为“节能先进车间”,吨水泥综合电耗处于同行前茅。2012年维修成本降低47.94万元,设备的调度运转率达到99.70%。由他改造的粉磨、包装系统使供气稳定,年减少电费支出30.55万元。同时,在宁晓强与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改良后的水泥粉磨系统磨头提升机、静电除尘器及袋收尘器,年减少电费支出14.87万元。

  “工作上很严格,没有一点讨价还价的余地。”在同事眼里,宁晓强从不讲成绩,只讲与国内先进同行的差距,提醒员工精细生产,不放过任何细小的缺陷,做好工作,降低成本。

  去年以来,有时出现水泥供过于求的现象,宁晓强建议转换思路,学习国内大型水泥企业的做法,以职业经理人制度增强车间内部管理,提高产能,收到良好效果。

  严管理,勤钻研,持续创新,让宁晓强的梦想一个又一个得到实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