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一次出其不意的“招商”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6-08 11:25:34    「我要投稿

  每当看到媒体聊起中国梦,我就会想起家乡一位务实的干部。

  2006年,江山市政府组团来香港招商,随行还有本市部分企业参加香港展会。作为旅港同乡会秘书长的我,理应全力做好服务接待工作。这期间,我接待了当时招商团的C君,也就是本文的“主角”。

  那天早上,我和C君分别赶到我市企业家下榻的酒店,由于时间还早,我和C君就在酒店大堂里聊天。

  正当我们聊兴正浓时,C君突然两眼发直,我一愣,顺着C君的眼光,一看有一位金发碧眼高鼻梁的女人,和她的伙伴在聊着什么,手里拿着布料在比划。

  “他们在聊什么?”C君问。

  我赶紧竖起耳朵,隐约听出来是关于服装以及布料的事。

  “能不能去问问他们在聊些什么?”C君继续问。

  我面露难色,怕不礼貌遭白眼。

  “怕什么,没关系的,我们江山有些服装企业现在规模做得很大,像刘仙梅公司(至今还记得这个名字)的规模和质量,就很不错,这次也来港参展了。我看那几位应该是提服装生意的事情,走,咱去问问!”说罢,他已起身,我忙跟上去帮忙。

  一问,对方果然是澳大利亚的某服装设计公司的负责人,此次也是来香港参加服装行业展览的。

  一阵寒暄之后,C君即向对方介绍了江山及江山服装企业的独特优势,其中一个优势是江山的电力供应充足(而电力短缺当时在很多地方特别是珠三角正日益成为一个问题),C君希望对方有机会到江山考察合作。

  对方当即表示感兴趣,并掏出名片。

  翻译非常成功,说完正题,我便自己与对方聊起来:你对中国印象怎么样?

  那位澳洲女士对我说:哦,中国很不错,说了一些客套话后,她感慨地对我说:“你知道吗?如果刚才是我们的官员,他未必会过来问我关于商务合作的事情,所以我对刚才这位先生的举动颇为欣赏。”

  那次的江山市政府赴港招商和企业参展颇有成果,我也为家乡作出一点贡献而高兴。

  这件事情虽过去多年,但是当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我对一位政府部门的普通干部能够时刻不忘自己身上的责任,努力为家乡企业寻找每个合作机会,而感到由衷的欣慰。

  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伟大的变革时代,并且庆幸自己有机会参与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