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劳模李雪梅:甘当春蚕纺新丝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6-07 09:28:50    「我要投稿

  

  “劳模疗养活动,你为何推了?”“邵总,公司刚进了新设备,人员也没到位。工作没安排好,我去了不安心啊。”这是近日记者采访市第十一批劳模李雪梅时,听到的一个小插曲。

  李雪梅是浙江金江纺织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2003年,她进入刚刚创办的“金江”,作为员工外派培训学习的领队,带着40多名员工,来到衢州某单位学习。由于有些员工未接触纺织行业,学起来相当吃力。为尽快掌握各工序的操作要领,毕业于棉纺专业的李雪梅,白天,自己分秒必争地学习相关技术技能,认真指导每名员工实际操作;晚上,抽出休息时间,将自己所学所思梳理一遍,一条条写在小黑板上,一次次给员工们耐心地讲解。

  从一线培训开始,李雪梅先后担任过技术员、工艺员、质量员、生产部副部长、部长等职。可以说,“金江”的每一次技术革新、每一次工艺研发,都有李雪梅的参与和付出。

  2004年,因市场需求,公司决定研发涤纶和棉混纺的T/C针织服装面料用纱。李雪梅作为研发团队的技术骨干,投入到研发中。从配料数量的探索、操作工艺的设计、技术数据的建立,她都亲力亲为,晚上加班到十二时是常有的事。在研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新产品成功研发,企业效益也得到大大提升。

  2006年,公司开发CVC针织服装用纱。面对全新难题,李雪梅二话没说,接过重担。她四处查阅资料、拜师学艺,多方摸索。有时为求证一个数据,往往要将纺纱的六道工序进行反复对比,费时间,耗精力。在李雪梅的带领下,CVC针织服装用纱从研发到批量生产,仅花3个月。

  李雪梅被评为市劳模,市总工会决定送劳模们去疗养,但一心扑在工作上的李雪梅,想也没想便婉拒了,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