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懂得感恩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6-05 09:12:48    「我要投稿

  有一种情怀,像波涛起伏的温暖海浪,绵延不绝地传递人世间的真诚和善意。

  那年高考,他意料外地落榜了。失意之余的他,执意跟随父亲外出养蜂,和父亲一起带着几十箱蜜蜂,辗转于大西北那人烟罕至的山峦旷野,日日居住在帐篷里。守着一群蜜蜂,和外界唯一的接触是一个半导体收音机,看到的都是贫瘠和荒凉;他能从父亲的眼神里看到自己的孤寂和落寞。

  偶尔,蜂场转移到有村落的地方,他会想办法打电话回家,然后迫不及待地探听家里的一切。母亲告诉他:“你高中的班主任来家里多次了,留下一个电话,要你一定和他联系。”电话打过去,班主任一定要他回去,让他一定要复读。班主任说:“我相信你能考上大学,这是你要走的最好的路。”

  他回去了,在班主任联系的复读班就读。班主任在给他送复习资料的时候送他一句话:有的路只有靠自己才能走出来!

  后来,他考上了外省一所电力学校,本科毕业后就留在了这座城市的电力公司上班。由于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工作勤勉,他现在已是一个部门的主管了。每年春节,他都不忘去看望班主任。

  有一次,我在江滨和他相遇,他正带着妻儿在江滨的堤岸上散步,远处有一群老人围在一起吟唱越剧经典唱段,气氛恬静且美好。他扶着堤岸的栏杆,看着波光粼粼的河水,说起了我们的班主任。

  他告诉我有关班主任的故事:班主任小时候家境并不好,小学时还差点因为交不起学费而辍学,是一位数学老师资助他读到中学毕业。班主任对他说,我只是把我老师的善心传递给你。他说班主任可真是好人,而我知道他也是一位好人。

  有一种情怀就是懂得感恩。因为感恩,我的这位同学不间断地资助了好几名家境困难的孩子完成了学业。他的信念是:要把这种善心传递下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