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压在毕业生肩上的就业梦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6-04 08:35:57    「我要投稿

  好好读书,勤奋学习,考上大学,找到好工作。总是被长辈挂在嘴边,也成了我们儿时的梦想。

  破梦。699万,这是2013年全国大学生毕业人数创下的历史新高。一个庞大的对未来充满无限希望的群体,又将离开校园。然而面对就业,会有多少人要度过一个忐忑的夏天?一次又一次,一场又一场的招聘会如期而至,但是真正能从中获得自己工作的几个呢?我们儿时的梦还能实现吗?

  解梦。为什么就业会如此之难呢?这个问题问了很多年了,答案还是老掉牙的那几个。岗位少,人数多;期待高,现实低等。那么,为什么明明清楚,还有那么多人等待就业呢?为什么明明知道,还会有那么多梦的缺失呢?我想原因更多的是需要从我们大学毕业生自身来说起。

  造梦。1+1=2的算术谁都会。但是10分的先天+90分的后天努力=成功,又有谁知道呢。作为新时代的主人翁,大学生有着先天10分的成绩,可是后天90分的奋斗需要大学生这个群体自己去创造。追梦的人很多,但是多数人高不成低不就,这样圆梦的可能性就会很低很低。如果,追梦者放低自己的态度。放弃一线城市,放弃高薪岗位,放弃舒适的生活。去深入基层,走进农村,去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我们的梦还会遥远吗?

  寻梦。幸福乡村建设、美丽乡村规划,给如今的农村带来了更加巨大的潜力,给毕业生的发展创造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如果毕业生目光还是紧盯着城市的光鲜,就业就会难上加难。与其等待岗位,到处奔波找单位,不如另辟蹊径,走毛主席当年的“农村‘包围’城市”之路,你会发现“柳暗花明又一村”。

  追梦。来到基层,来到农村,我们有更广阔的空间。这里也许条件不好,这里也许薪水不高,这里也许离家很远,但是它离我们的梦近在咫尺。在这里我们会汗水湿透衣襟,会时刻面对危机,会被黄土弄得浑身脏兮兮,但是我们会很充实,会很快乐。

  圆梦。梦想离现实其实很近。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在埋怨,埋怨社会不公,但真正不公的应该是我们自己。我们不应该怨天尤人。就业难,我们就应该迎难而上,去创造条件,去基层就业,去农村实践,先择业后就业,这才是真理。

  十年后再回首,我们会说,当我们找工作时,我们走进了基层。当我们走出基层迎接更好的生活时,前面处处是通向成功的道路。

  实现梦想,不再遥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