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江化”:发展路上 圆梦不断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5-30 09:20:13    「我要投稿

  一曲嘹亮的《江化之歌》,唱出了“江山化工”蓬勃的朝气,唱出了“江化”员工对实现“江化梦”的无限期盼和坚定信心。

  30多年前,江山人民的梦想,是在江山广袤的大地上,能施上自产的化肥。江山化肥厂1977年开始筹建,1979年5月建成投产,“江化”人与建设者怀揣梦想不辱使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共同吃住在茅棚,一起靠肩扛人拉,开山取石涉水捞沙,终于在须江之畔建成一座年产3000吨的化肥厂,圆了第一个建化肥厂的梦。

  “江化梦”,不只是建一个化肥厂。上世纪80年代起到末期,“江化”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开始产业结构调整和经营机制转型。这一阶段,“江化”建成甲胺、DMF、DMAC生产装置。为小化肥摆脱困境,公司积极探索走“一主多副”发展道路,实现了从基础化工向精细化工的转变,产品开发、产品结构得到不断优化、调整,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有机胺生产基地,其中DMF、DMAC产能规模和技术水平均居世界第一,从而圆了“江化”行业领先的发展战略之梦。

  梦想是美丽的,它是“江化”人心底最美的期望;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激发起“江化”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梦想更是一面旗帜,它始终飘扬在“江化”人的心灵深处,去创造一个个奇迹。

  “江化梦”,不满足于圆一个龙头企业之梦。从本世纪初开始,“江化”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积极走国际化经营之路,探索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注重与跨国公司的技术、市场合作;实施了“异地发展”战略,推进了江山、宁波两大基地协调同步,跻身中国化工业500强;成功完成股票上市,面向资本市场融资,实现了产权在更大程度上的多元化。圆了“江化”的“上市梦”和“异地发展梦”。

  理想扬起远征帆,实干托起“江化梦”。30多年的创业梦结出硕果,30多年的发展梦谱出新篇。让梦想照进现实,让梦想充满阳光,让“江化梦”与“中国梦”共同起舞!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