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只记得你的侧脸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5-29 10:06:52    「我要投稿

  很庆幸,那一段如烟似雾的朦胧季节,有你相伴。虽然只是一个侧脸,却足以装点我黯淡的青春相册。于是,黑白系列的青春记忆里,忽然间,就开满了五彩缤纷的花朵,芳香四溢,让我流连忘返。

  高三那年,你突如其来,仿佛天外来客,吸引了全班女生的眼球。大城市长大的你,自有一股与众不同的气质,加上俊美的外形,开阔的眼界,抢尽了男生的风头。如果你只是徒有其表,历史就得重演了。可是,你才貌双全,家境优越。似乎造物主故意成全,使我们平凡之辈的幻想有了真实的寄存,不再虚无缥缈。只因父母为工作去了国外,你才回老家小城来,暂时跟着爷爷奶奶。

  渐渐地,班里弥漫着只有女生才能感受到的奇异气场,她们都在暗暗较劲,学习更刻苦,穿着更上心了。而我,在这高考重点班里,不过沧海一粟,谁也不会注意到我的存在。这些,我早已习惯,被忽视是一个平凡女生该有的命运。可是,因为你,我开始痛恨自己,为什么不长得如花似玉,为什么不学得出类拔萃。

  课堂上,我偷偷地看你。坐在窗边的你,偶尔会望着窗外的某一处出神。虽然只是一瞬间,但我分明闻到了忧伤的味道,清清的,淡淡的。一如窗外绚烂的落叶,“噗”的一声,华丽转身的背后,忧伤已划出一条美丽的弧线,飘飘悠悠。

  你也有苦恼吗?你也会疼痛吗?从此,注视你,成了我的秘密。我在东,你在西,远远看去,只看到你的侧脸。刚毅的线条,俊朗的五官,雕塑般刻在我的心里,时而引起一丝战栗,时而荡起一汪甜蜜。

  好神奇,课堂不再枯燥,作业不再繁多,学习居然可以这样快乐!原来有个声音时刻在提醒自己,你也在听呢,你也在做呢,你也在读呢。啊,你也在呢,你也在呢!我轻轻地,轻轻地呢喃。

  圣诞节来临的那次月考,我的名字第一次在班里响起——进步最快者。而你,第一次转过脸,当你的目光停留在我的脸上,那一刻,幸福跳着舞步,旋转着,旋转着向我走来,一阵眩晕将我击倒。就这样,我亦步亦趋,紧紧追随着你。近了,更近了,似乎触手可及。换位置了,按照惯例,两边的换到中间。喜悦像烟花,一丛一丛,在我的心里怒放。谁知,灿烂只是一瞬,残留的还是长长的落寞。

  依然遥不可及,仅仅换了个方向而已,你在东,我在西。看得见的,依然只是你的侧脸。来不及失望,我重新捡拾起零落的激情,一如既往地窥视着你的帅气和优秀。

  寒假出奇的漫长,我像老牛反刍一样,一遍一遍地咀嚼着关于你的点点滴滴,不放过任何有效成分,滋养着我的思念,日益丰腴。想念你的脸,想念你的声音,想念有你存在的空气,可是,竟然找不到联系你的理由,哪怕一丁点。蓦然醒悟,你,只适合存在梦里,现实中,离我太远太远。冰冻,呼啦一下,降临心间。

  开学了,终于又见到了你。春风一吹,大地苏醒了,一片绿意在我的心田蔓延。有一种失而复得的庆幸,有一种死而复生的珍惜,我不敢奢望什么。就这样,与你坐在同一间教室,偶尔转眼的时候,能看见你的侧脸。就这样,已经很美。

  花儿又绽放出笑脸,鸟儿又卖弄起歌喉,阳光又到处派送明媚和温暖。忧伤的味道,渐渐散去,篮球场上留下了你活泼的身影。听说,父母已经替你联系好国外的大学,辽阔无边的海洋再也不会把你的心淋得湿漉漉,冷丝丝。你品尝着亲情的滋味,像五月的鸣蝉,鼓噪着,喧闹着,诉说着快乐。

  没人知道,我的心里,是冰火两重天。一分钟前,还在替你欢呼雀跃,模拟着你与父母团聚的种种情景;一分钟后,已经泪水涟涟,也许你的离去,竟成永别。

  每一节课,都视作你与我最后的课堂;每一个眼神,都视作我对你最后的凝望;每一句话语,都视作你留下的最后的声音。我要把每一个日子过成刻骨铭心,我要把每一秒钟过成天长地久,这样,等你远离,我才有足够多美好的回忆。高考在即,我高烧不退,你却在那一天,告别同学老师,远赴重洋。当我拖着病体,迫不及待地赶到学校,才知道,你,已于前一天晚上上了飞机。于是,我一病就是两周。没人知道我生病的真正原因,只道是累垮了。所幸,没有误了高考。所幸,没有一味沉沦。当时,就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考得最好。后来,真的考得挺好,去了北方的一所名校。后来,也一直很努力,硕士毕业了,去了一家知名外企。

  一次高中同学聚会,大家都啧啧称奇,没想到我这只丑小鸭,会变成白天鹅。其实,他们哪里知道,这些年,我一直在心里追随着你,希望有一天,可以再次遇见你,希望有一天,可以正视你。

  当我不再寻寻觅觅,当我不再穷追不舍,当我终于可以解开你的魔咒,开始接受一份看得见摸得着的爱情,竟然又遇见了你!

  这一次,我面对着你,从容不迫地洽谈协商。当你讲起国内的生活经历,我惊得目瞪口呆,原来是你,竟然是你。而你,已经记不起我的名字,只知曾经有这么个女同学,貌不惊人,却精神可嘉,一味埋头苦读,仅此而已。

  原来,我可以面对你,波澜不惊。原来,我只记得你的侧脸,竟然对面不识君。

  再次清点记忆里的青春相册,你的侧脸仍然是最炫目最清晰的一帧。谢谢你,在我的青春里留影,谢谢你,陪我演绎美丽的花季。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